无障碍说明

21+6+4复出最佳一战!他是八冠王重建核心拼图

21+6+4复出最佳一战!他是八冠王重建核心拼图

赵睿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 没有给卫冕冠军机会,广东乘胜追击在主场123–99击败新疆,将大比分变为2:0,拿到赛点的广东很可能横扫对手成功报上赛季总决赛一箭之仇。面对新疆的两位强力外援,广东站出来的却是三位国手易建联、周鹏和赵睿,特别是零号特工赵睿,他全场砍下21分(其中三分球3中3),外加6个篮板和4次助攻,这也是赵睿伤愈复出之后的最高得分。

赵睿的第二个CBA赛季并不是很顺,在开局连续打出高光表现后,他在与八一比赛前意外受伤,缺阵了4场,复出之后仅仅2场,又在客场与青岛之战受伤离场,这一伤停了13场,直到今年1月19日与同曦的比赛,赵睿才伤愈复出。常规赛经历两次伤病,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对赵睿有不小的影响。由于长时间缺席训练,复出之后赵睿也在慢慢找状态,到现在,零号特工终于找回了赛季初的自己。

上一场客场击败新疆,赵睿砍下13分且效率其高,两分球5中4,三分球1中1,回到东莞主场,赵睿火热的手感还在延续。比赛一上来广东的第一个进球就来自赵睿,他左侧加速突破面对西热力江直接冲篮下,滞空飞身上篮得手。广东接下来的两次进攻也与赵睿有关,他先是助攻阿联低位转身打板命中,然后突破造成孙桐林犯规两罚全中,广东打出漂亮开局。

赵睿的状态复苏,加上斯隆的火线加盟,广东猛然提速,这也为粤疆之战奠定了基调,双方都祭出快打旋风,这当然适合赵睿的节奏,第一节还有2分20秒,零号特工收下篮板快下一条龙,到前场直接飞身上篮打中。

第二节,新疆利用周湛东的几次失误追赶比分,赵睿重新被派遣上场,他很快进入状态,接斯隆传球张手三分命中,将广东的领先优势重新拉开至9分。广东双枪的化学反应越来越好,斯隆跨步上篮不中,赵睿真的像特工一样突然出现在篮下补篮得手。这个球打出了自信,第二节还剩不到1分钟,赵睿断下亚当斯手中的皮球,横移之后直接空位三分出手命中。

这才是熟悉的赵睿,敢突,敢投。不少球迷在之前曾对赵睿有过不同声音,认为他相较上赛季有所下降,但要知道在赛季之间连续两次受伤,对一名职业球员来说,伤愈复出之后场上肯定会更加小心,从现在来看,赵睿完全从伤病当中走了出来。

作为广东重建的核心拼图,赵睿用了一个半赛季时间就证明了自己在广东的重要性,有一个镜头可以说明赵睿的成长:第四节还剩3分钟,赵睿带球到前场,但并没有选择自己强攻,而是运球控制节奏,毕竟广东当时领先优势达到18分。此外,现在站在赵睿身边的是经验丰富的广东老熟人斯隆,赵睿能在各方面学习和提高得更多,更快。对于广东来说,赵睿如果能继续保持火热的状态,将是本赛季他们全力冲冠的重要一环。而对赵睿来说,他需要解决的是犯规的老问题,本场比赛他的犯规次数再次达到5次。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