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儿子打球和我小时候很像 比女儿更爱网球

费德勒家两对双胞胎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 现世界第一、20座男子单打大满贯得主费德勒,在印第安维尔斯接受瑞士媒体采访时谈到了自己的四个孩子。费德勒透露母亲曾和他表示,他的双胞胎儿子打球风格和他小时候很像。

2009年,在双胞胎女儿Myla和Charlene诞生后,费德勒正式进阶为父亲。五年之后,拥有强大的双胞胎基因的费德勒家族,又迎来了双胞胎儿子Leo和Lenny。此后费德勒变得更像一个居家男人,在球场以外的生活也因为孩子们更为充实。

平时费德勒的比赛场边,也经常可以看见四个孩子的身影,谈起孩子们,费德勒说:“他们在白天很少见到彼此,但最后还是会呆一起,他们很喜欢一起玩。在瑞士,他们会去滑雪。在这里,他们会打网球。”

作为网球运动员,费德勒经常奔波于世界各地参加比赛,由于他的孩子们时常跟随着他,有些事情也发生了变化。说起孩子们的教育问题,费德勒表示这是一件不幸、也是件幸运的事情:“我的女儿会在世界各地和家教一起学习,我们一直都以为他们会像我们小时候一样去上学,但我的网球职业改变了这一切。”

关于孩子们是否会追随父亲的步伐,成为一名网球运动员,费德勒表示自己不会强迫他们:“网球是我希望他们做的事情之一,但我不会强迫他们。我会告诉他们,如果你必须参加一项运动,那么我会希望是网球,但不一定要很专业。女儿们很享受打球,但儿子们打的更好一些,他们更爱这项运动。我的母亲告诉我,他们打球跟我小时候很像。我感觉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虽然我不太确定三四岁的时候就知道这些是正常的吗?但当他们愿意的时候,他们可以打球。”

费德勒也谈到了成为一名父亲后,家庭生活是如何影响自己日程表的,“我不再参加很多巡回赛,我的节奏变得更好。有了四个孩子后,他们是我首要考虑的,这也是为什么我参赛变少的原因之一。我们在迪拜、澳大利亚、美国各呆了一个月,不像原来需要在鹿特丹、迪拜、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蒙特卡洛等等地方来回奔波。而且由于我有时候会一个人参加比赛,这也给了米尔卡一些清静的机会。”(Si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