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PL五周年十大梗:娜美最怕牛肉面 一炮四个PDD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 LPL五周年的日子里,在职业圈有很多梗为人津津乐道,不管是远古时期的“一炮四个PDD”,还是新“上单之光”的“阿光”,都为比赛平添了许多乐趣。

赵传熊 童传塔 金传灯

赵传熊:赵志铭(爱萝莉)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中,祭出安妮来打上单,原地传送至自己的提伯斯身上。

童传塔:2014LPL夏季赛第二轮,EDG vs WE,童扬(koro1)丝血准备塔下反秀,一不小心竟原地传送到身旁的防御塔上了。

金传灯:S5总决赛8强淘汰赛,EDG在大龙处被FNC强开,金赫奎(Deft)以为按下的是治疗,实则是传送被传送到Meiko的灯笼上面。

人送外号,EDG传送三兄弟。

一炮四个PDD

2013年全明星赛LCL vs LPL第一场,PDD对阵Shy时,PDD使用的上单扎克被Shy的杰斯在塔下一炮轰掉4个分裂体。戏称一炮打死4个PDD。不过后来PDD又遇上了Shy,成功复仇。还有当年那句:“看我神威,无坚不摧。”

一碗牛肉面

LPL自13年举办迄今为止一共诞生过八届冠军得主,而其中之四与娜美都有着关系。但在娜美最巅峰的时期,S4加盟EDG后,因为吃了那一碗传说中的牛肉面之后,影响了比赛中的发挥,让娜美的职业生涯出现了转折。

上单之光

在很久以前,上单之光指的是大哥Gogoing。而现在的上单之光,被称为:阿光、追光者、光之折射、光大银行。这个光辉灿烂的阿光指的是RW战队的上单选手Mouse。Mouse此前曾在EDG黯淡无光过一段时间,但自从今年转会RW了之后,他的粉丝变成了追光者。

被单杀叫血光之灾,被卖了叫光荣牺牲,玩大树叫光合作用,Carry了叫五菱宏光,抗压了叫韬光养晦。希望阿光能在上单之光的称号后,走上光明大道,成为邦家之光,变得光彩夺目,光辉灿烂下去。

佛祖与无天

令2015年的LPL联赛大放光彩的是佛祖与无天之间的斗争。EDG和LGD的两位中单用一整个夏季赛表演了他们的英雄海,两人使用的英雄大部分是不一样的,在比赛中各显神通,给我们奉献了两场十分精彩的BO5。

先点菜吧

作为一名什么都经历过了的老将,孩神最被我们熟知的还是那句别说话了先点菜吧。当年IG被PDD坑了输掉了比赛,在赛后PDD请全队吃中华鲟,在吃饭之前PDD疯狂总结问题,并且说接下来要练什么,越说越激动。这个时候孩神突然来了一句别说话了,点菜吧先点菜吧。于是这个梗就流传至今。

电商大战

从去年开始有许多熟悉的名字也开始投资LPL,例如BLG与RW,知名足球俱乐部以及娱乐明星也纷纷投资组建了自己的LOL战队。作为国内十分知名的电商网站,苏宁SNG打京东JDG,两家赞助商的队伍之间的比赛被称为电商大战。

绕地球一圈 Gank

S4时期三比零韩国队,一手瑞兹暴打全世界,被拳头称为上单之光的OMG队员Gogoing,在最著名的50血翻盘中,Gogoing在最后一波里十分关键的绕后开团秒掉了FNC的大嘴赢得了比赛。虽然在S4之后,大哥Gogoing变成了辣个会旋转木马的男人,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在S4世界赛上的表现完全配得上上单之光的这个称号。

养猪场厂长

这是LPL第一代梗中,最长寿也是最被常提起的梗,没有之一。来自于在游戏中Clearlove7以前最常说的一句话,“这么菜打什么职业,回家养猪去吧!”在此之后他对面的打野就被叫做猪仔,猪仔的野区则称为了养猪场,养猪场厂长的名号就是这么来的。这是LPL第一代梗中,最长寿也是最被常提起的梗,没有之一。

恭喜WE

在那个被WE统治的年代,所有的比赛最后基本都是由解说说恭喜WE告终。但是WE也不是完全每场比赛都会赢,在IG对阵WE的一场比赛里,IG最终获胜。在结束的时候比赛解说苏小洛强行说了一句恭喜WE。

(文/杨雪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