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程碑!辽足外援已在中国征战221场 成现役第一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辽宁沈阳宏运队在中甲联赛第二轮比赛中主场0比1负于冲超热门球队深圳佳兆业。本场比赛是38岁的外援詹姆斯在辽足的第100场比赛,也是他在中国足坛的第221场比赛。赛后,詹姆斯表示:“在我职业生涯的末期,我希望把我的这份责任传承给队里的年轻球员。”

詹姆斯

比赛之前,辽足为詹姆斯举办了一个短暂的百场比赛纪念仪式,为这位功勋外援发放了纪念奖牌和在辽足期间所有进球瞬间的纪念画册,詹姆斯身穿为自己特制的百场几年T恤领奖。虽然是自己的百场纪念日,不过詹姆斯和辽足却在主场吃到了败仗,0比1负于对手。

对于输球的比赛结果,詹姆斯有些遗憾。谈到自己在辽足的百场比赛,他表示:“能在一个球队效力一百场是很不容易,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荣誉,希望在职业生涯末期,我能够带领辽足越来越好。来到辽足以后,我就希望能够在这个球队一直效力,这支球队有文化,很有凝聚力。虽然去年我们降级了,但我希望帮助辽足重新回到中超。”

去年受伤对詹姆斯的影响很大,谈到伤病对自己的影响,老詹表示:“去年的那次受伤对我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其实受伤之前我的状态不错,但受伤之后状态一直下滑,到现在也没找到之前的状态。现在年龄越来越大,我在场上要更多地去凭借经验,而不是凭借体能去帮助球队,我要在比赛中踢得更加合理。”

这已经是詹姆斯在辽足效力的第六个赛季了,回想起之前五年多的时间,詹姆斯说:“一直陪伴辽足,经历了欢呼雀跃的时刻,也经过落泪伤心的时刻。辽足未来对我来说也是我自己的未来,在一个有文化有传统的球队踢球是一个很幸福的事。我之所以一直能在辽足,非常喜欢这个集体,我有责任把这份传承给年轻球员。”

詹姆斯2013年加盟辽宁宏运,他已成为了在辽足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詹姆斯作为中国足坛外援常青树,2008年开始为大连实德征战。到2012赛季,詹姆斯为大连实德出场121次,打入30球。加盟辽足后詹姆斯继续勤勤恳恳,还曾获得中超联赛银靴,已为辽足打进41球。随着年龄的增大,虽然詹姆斯竞技状态下滑,但这位目前现役的在中国联赛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仍然是辽足的精神支柱。(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