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最强棋士战柯洁破申真谞 半决赛再斗朴廷桓

世界最强棋士战柯洁破申真谞 半决赛再斗朴廷桓

柯洁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第二届世界最强棋士决定战在日本东京拉开战幕,首轮角逐,中国第一人柯洁执白230手中盘击败排名韩国第二的申真谞,杀入四强,半决赛将对阵韩国第一人朴廷桓。另一场比赛,中国台北棋手王元均不敌日本棋手山下敬吾,山下将与井山裕太争夺决赛权。

划重点

  1. 柯洁与申真谞目前在世界棋手等级分排行榜上分居第二、三位。两人历史交锋五次,柯洁2胜3负落后。
  2. 本届世界最强棋士决定战共六人参赛,冠军奖金2千万日元。

3月16日,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刚刚落幕,中国代表於之莹夺得冠军。3月17日,男子的世界最强棋士决定战就在东京打响。这两项比赛都由日本主办,显示了日本围棋不甘只做世界棋坛中韩争霸大戏背景的决心。

世界最强棋士决定战去年创办,首届比赛由中国的芈昱廷、韩国的朴廷桓、日本的井山裕太和日本人工智能DeepZenGo参加角逐,采用单循环赛制,结果朴廷桓三战全胜获得冠军,芈昱廷排名第二,DeepZenGo获得第三,井山裕太三战皆负垫底。DeepZenGo虽未能夺冠,但在比赛中表现出强大的实力,令人类棋手备感压力。

今年进行的第二届世界最强棋士决定战扩大规模,DeepZenGo不再参赛,六位人类棋手放手一搏。中国派出第一人柯洁,志在必得,中国台北代表是目前台湾棋界成绩最出色的王元均,韩国由排名前两位的朴廷桓、申真谞出战,日本参赛的是井山裕太和山下敬吾。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和卫冕冠军朴廷桓首轮轮空,其他四人经过抽签,柯洁首战申真谞,王元均对决山下敬吾。朴廷桓与柯洁、申真谞同在一个半区,他们三人在最新的世界棋手等级分排行榜上垄断前三位,却只能有一人杀进决赛,这样的签位着实令人大感刺激。

柯洁虽长期霸占中国棋手等级分排行榜第一的宝座,但近来状态不佳,2018年连战连负,尤其农心杯被韩国队副帅金志锡逆转,令中国棋迷大感失望。在与朴廷桓的“世界第一人”争夺中,柯洁也渐落下风,此次比赛是他自我救赎的良机。

申真谞被认为是当今世界棋坛00后棋手中的最强者,在韩国棋界仅次于朴廷桓,排名第二。他实力强劲,但尚没有打进世界大赛决赛的表现,也被韩国棋迷诟病。柯洁与申真谞此前五次交锋,2胜3负,稍落下风。最近一次是去年11月的LG杯八强战,柯洁执白中盘快胜。

世界最强棋士战柯洁破申真谞 半决赛再斗朴廷桓

此番再战,柯洁猜到自己更喜欢的白棋,增加了取胜的把握。序盘阶段双方互相点三三,申真谞平稳应对,柯洁则在左下角追求效率,取得满意结果。随后双方从右上角展开激战,战火蔓延到上方,柯洁冷静取空,形成转换,白棋局面看好。

申真谞大肆扩张中原,柯洁在右边强悍破空,申真谞应对稍显软弱,白棋收获不小。接下来两人在中腹和下方短兵相接,申真谞强行发力,但用力过猛,被柯洁弃子转身,全局黑棋多处欠棋,柯洁掌握局势。

不甘束手的申真谞在右上角强行破空,展开拼搏。柯洁简明应对,吃住上方三颗黑子,全局厚实。后面柯洁安全运转,稍有放松,右上角官子亏损,但仍保持住了微弱优势。战至230手,申真谞见无法逆转,投子认输。这样,柯洁顺利挺进四强,将迎来与朴廷桓的巅峰对决。

第一轮另一场角逐,日本“平成四天王”之一的山下敬吾执白188手中盘击败中国台北棋王王元均,将在半决赛挑战井山裕太。

3月18日将进行半决赛的角逐,柯洁再战朴廷桓,中韩双骄究竟谁更强?大家在棋盘上说话吧!(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