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机会?大战在即 体能优势能否成为泰达取胜关键

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究竟是加强进攻还是防反应对?这是摆在施蒂利克面前的选择题,这不仅关系到周日天津德比的战术思路,也关系到人员出场情况。权健在亚冠生死战中拼劲了全力,也把难题抛给了看台上的施蒂利克,这是他的一次机会,但有时候机会也意味着风险。

14日晚上,施蒂利克和泰达教练组的所有成员,都坐在奥体的看台上,认真观看了权健和全北的比赛。毫无疑问,这是侦察权健的最好机会,对于泰达接下来的备战无疑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泰达新赛季开局不太顺利,迄今为止还没有取胜记录,因此这场天津德比,球队上下都希望从同城对手身上拿到三分。尽管权健的实力似乎更强一些,但经历了周中的亚冠比赛之后,球员体能和状态势必会受到影响,一个机会就摆在了泰达将士面前。

泰达主帅施蒂利克

机会意味着压力,也同时意味着风险。对阵权健,泰达究竟会派出什么的首发阵容呢?究竟是主攻还是主守,这些都考验着施蒂利克。很显然,进攻是拖累泰达的最大问题,两场比赛仅仅打入一球,在如今的中超显得有些寒酸。如何解决进攻问题?施蒂利克的看法很明确,“首先要从自身来解决问题,上轮比赛我们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并不占劣势,说明跑动还是比较积极的,队员们的主观愿望不成问题。不过比较消极的是,我们有65%的控球率,给对手的威胁却不大,仅仅通过阵地战获得了一两次的射门机会,这个数据相对于控球率还是太少了。”

具体到细节,施蒂利克认为,“我们上场比赛有十次传中,但九次都被对方解围了,仅仅一次传给了自己队员,这个可以通过未来几天的训练来解决。此外,我们可以通过技战术环节,来考虑使用什么样的队员去进攻和防守,当然前提是针对这场比赛。”尽管外界呼吁让阿奇姆彭获得出场机会,球队攻击力可以得到提升,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说服施蒂利克放弃巴斯蒂安斯存在着不小的难度。

如果施蒂利克继续沿用目前外援架构的话,那么只能寄希望于前锋乔纳森开挂了。让人有些尴尬的是,两场比赛过后,乔纳森还没有进球,这位巴西前锋对此的看法是,“河南队首场大比分输球后,第二场肯定会考虑防守,使得我们的进攻难度增加,对我们前锋的支援相对少了一些。”两场比赛,乔纳森不仅没有得分,而且机会寥寥,不过,他表示,“希望球队可以细化进攻环节,多打边路,中路多给我身后球的机会,我是一名需要队友帮助我传威胁球的前锋,希望会有所改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