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助者天助之! 天津权健亚冠出线形势多云转晴

特约记者权冠报道

就在本轮亚冠小组赛天津权健主场对阵全北现代之前,很多底气不足的人还为球队算着分数,即便这场比赛权健输球、被全北“双杀”,只要能在小组赛最后两轮从中国香港杰志和日本柏太阳神身上全取6分,球队还是能凭借胜负关系力压日本球队,锁定一个小组出线名额。但令人错愕的是,本轮该小组两场比赛竟然均爆出天大冷门——权健主场4比2大胜全北;柏太阳神客场0比1负于杰志,如此一来,权健已经将出线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其实早在年初亚冠小组抽签时,外界就普遍认为天津权健抽到一支好签,因为同组对手中,全北现代实力明显高出一筹,香港杰志则是任人宰割的鱼腩,在这种情况下,实力在伯仲之间的权健和柏太阳神,各有50%的机会小组出线。小组前3轮比赛,小组出线形势也的确是按照人们预想的方式发展,但本轮赛局却风云突变,权健主场战胜不可一世的全北让人惊喜,而杰志主场1比“射日”成功,更犹如天上掉下馅饼砸在头上,让权健队幸福得有点发晕。

4月4日亚冠第5轮,权健客场挑战杰志,柏太阳神对阵全北现代,如果权健客胜杰志,而柏太阳神不能战胜全北,那么全北和权健将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当然,足球是圆的,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甚至在本轮拿到首场胜利后,连杰志都存在出现的可能。因此权健队出组形势乐观归乐观,但绝没有放松懈怠的理由。

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复仇全北这场伟大的胜利,再加上杰志的帮忙,让权健将士在亚冠征程中的心态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虽然在此之前,球队仅是将小组出线视为亚冠终极目标,但随着本轮比赛“双喜临门”,大家也都不自觉地开始憧憬起力拼一下小组第一了。按照赛程,如果权健队以小组第二名出线,极大可能会遇到另一小组第一名广州恒大;如果以第一名出线,将会遇到泰国武里南或日本大阪樱花。

莫德斯特状态越来越好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权健队想要力拼小组第一仅是为了避开广州恒大,但事实上,这还真跟主动选择对手没有太大关系,因为依照索萨的执教理念,任何比赛只要在有可能的情况下,肯定都要争取最好成绩,就如俱乐部一位官员说,“其实从目前形势来看,在小组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权健只差全北2分,逆袭超越对手并不是什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对于我们而言,只要有这种可能性,肯定要努力争取一下。”

当然,下轮亚冠是半个多月后的事情了,现在权健队有足够时间去做准备,而这场复仇全北的大胜,也让在迷茫中努力寻找方向的球队看到了曙光。赛后,索萨给予这场胜利很高的评价,“我觉得这场胜利不管对于我们球队的成长,还是对中国足球的发展,都是非常有益的。我也希望每场比赛球队都能展现出这种精神和状态,我想只要我们能以这种姿态投入比赛,无论结果输赢,都是值得赞扬的。”

其实权健队取得这场胜利,除队员们誓死战斗的拼搏精神外,索萨有针对性的排兵布阵也是重要原因。相比之前发挥极不稳定的“不三不四阵型”,本场比赛葡萄牙人打造的5后卫体系,以及伤愈复出的王杰司职盯人中卫,专门看防对手锋霸金信煜,都让球队的防线变得更加稳当。但客观来说,本场比赛权健队取胜的根本并不是防守,而是进攻。尤其难得的是,在被俱乐部和索萨接连做过思想工作后,帕托重新焕发活力,而且与莫德斯特产生了可喜的化学反应。

在此之前,外界一直传闻帕托和莫德斯特为位置竞争面和心不和,场上也很难见到两人连线,但本场比赛已充分证明,只要两人心里都有对方,双刃合璧对任何防线都会无坚不摧。有意思的是,赛后莫德斯特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张自己在比赛中的照片,帕托则第一时间在下面点赞并留言,“兄弟,想做什么只管去做,我们在你身后,哈哈哈!”

但实事求是来讲,帕托的状态逐渐复苏又给索萨用人出了一个大难题,但不管怎样,帐下有如此好的球员随时听命,这是任何教练都想要的“幸福的烦恼”。对于在亚冠和中超的出场问题,帕托也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委屈,“亚冠的对手都很强,但我们也有信心把比赛打好。我觉得亚冠与中超最大的不同就是外援的使用问题,亚冠可以上4个外援,但中超却只能上3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