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罗马:你值得知道的10件事

2018年03月17日10:5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将在欧冠1/4决赛对阵罗马。下面我们带来与此相关的10件事,供您欣赏。

巴萨VS罗马:你值得知道的10件事

1、罗马在意甲的现状

目前罗马排在意甲积分榜第三位,28轮积56分,战绩17胜5平6负,进47球,失23球。

2、头号射手

哲科是罗马阵中的头号射手,本赛季已经打进13球,排在意甲射手榜第七位。

3、晋级路

本赛季罗马与切尔西、马德里竞技、卡拉巴赫同组,以小组第一名出线。1/8决赛罗马淘汰了顿涅兹克矿工。8场比赛4胜2平2负,打进11球,失8球。打进4球的哲科是罗马本赛季欧冠第一射手。此外,艾尔沙拉维和佩罗蒂各进2球,科拉罗夫、马诺拉斯和云代尔各进1球。

4、老友相会

巴萨阵中有两名球员曾经穿过罗马球衣。卢卡斯-迪涅于15/16赛季为罗马效力,托马斯-维尔马伦于16/17赛季为罗马效力。

5、最近交锋

最近一次欧冠交锋相遇发生在2015/16赛季小组赛,巴萨和罗马同在E组。小组赛第1轮,巴萨客场1-1罗马,苏亚雷斯为巴萨打破僵局,弗洛伦齐为罗马扳平比分,两个进球都在上半场打进。

小组赛第5轮,巴萨主场6-1罗马,苏亚雷斯和梅西分别梅开二度,皮克和阿德里亚诺各进1球,哲科在第91分钟为罗马打进挽尊球。比赛中内马尔和哲科各有1个进球被判罚无效。

6、主场防守强

本赛季罗马主场防守很好,4场比赛零失球。主场0-0马德里竞技,3-0切尔西,1-0卡拉巴赫,1-0顿涅兹克矿工。

7、球员黄牌停赛危机

双方都有球员面临停赛危机,巴萨方面是塞尔吉-罗贝托,罗马那边是马诺拉斯和佩罗蒂,这三名球员只要再得一张黄牌将停赛缺席下一场比赛。

8、欧冠新帅

罗马主教练尤西比奥-弗朗西斯科第一次率队出征欧冠,他于2013年开始担任意甲球队教练,此前有过率队参加欧联杯的经历。

9、罗马主场是巴萨福地

罗马的主场奥林匹克体育场是巴萨的福地,2009年欧冠决赛就是在这座球场举行,当时巴萨2-0战胜了曼联。为巴萨取得进球的球员是埃托奥和梅西。

10、西甲牛人加盟罗马

去年夏天,一位在西甲有着资深经历的足球人加盟了罗马,他既不是球员也不是教练,他名叫蒙奇,前塞维利亚足球总监,现在担任罗马足球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