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7天5战!赛程艰苦权健咬牙力拼 与泰达鏖战津门

特约记者权冠报道

刚刚在亚冠完成与全北现代的天王山之战,本周日中超“天津德比”又接踵而至。对于天津权健队而言,3月份的确太过辛苦,从2日到18日这17天时间里,球队要打5场比赛,而且对手一个比一个强,比赛的重要性也是越来越高。更加严峻的是,目前球队人手并不充裕,之前负于北京人和的比赛就已说明,权健队阵容还没有达到从容应对多线作战的程度,因此也只有咬牙一场一场去拼。

权健即将迎来与泰达的天津德比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与全北的比赛刚刚结束,权健队备战德比的工作就已经展开了。也许很多人会认为,取得这样一场史诗般的胜利后,索萨回到更衣室内会与队员们有一番激情互动,但事实恰恰相反,葡萄牙人表现得出奇冷静,他说的话竟然也和这场胜利无关,“这场比赛大家身体消耗都很大,我希望所有人都能以最快速度恢复身体,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所以庆祝的事情我们可以再往后放一放,现在我对你们只有一个要求,该泡冰池的去泡冰池,该按摩的去按摩吧!”

的确,半个多月马不停蹄的连续作战,已经让权健将士身心疲惫,甚至有些透支,尤其与全北一战,队员们的身体普遍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疲劳反应,其中权敬源、莫德斯特、张诚还受到一些小伤。所以在这个时候,队医组反而成为队内最重要也是最忙碌的人,他们也开足马力为队员们提供医疗康复服务,确保能赶在赛前达到索萨全员参战的要求。

15日下午,权健队恢复了训练,比赛打得多的队员主要是以身体恢复为主,比赛打得少或没有参赛的球员,训练内容有一定的量和强度。今天上午,球队还会进行一堂训练课,当然鉴于球队目前的状况,备战德比的训练课量都不会很大,因为连续高强度和高水平的比赛,已经很好地达到了“以赛代练”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联赛第3轮就迎来天津德比,这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不过鉴于上赛季尾声阶段那场谜一般的津门德比,倒是很多人都支持这种安排,认为像这种敏感的比赛还是早打早安心,省得拖到最后反而夜长梦多。

考虑到目前泰达和权健两队状态都不够稳定,而且联赛竞争形势也不容乐观,因此这场比赛肯定会会是一场鏖战,再加上德比的因素,比赛中会发生什么实在难以预料。但是对于索萨和权健队而言,至少现在还没有将“德比”的概念突出来提,经验老道的索萨很清楚如何应对这种大场面比赛——和其他比赛一样,这也是一场价值3分的比赛,只需按照整场比赛来准备就行。

亚冠和联赛毕竟有所不同,在U23新政和外援上场名额限令的要求下,权健队的阵容肯定会有不小的变化,孙可、郑达伦等在抗韩一战中坐在替补席上的球员,理应获得轮换首发的机会。当然不管怎样排兵布阵,索萨对于胜利的渴望是始终不变的。与全北赛前,葡萄牙人就强调,球队双线作战他不会偏重于哪一边,“所有比赛我都要对俱乐部和球迷负责,可能我会根据对手情况做一些人员调整,但我始终会派上最好的球员出战。”如今面对意义非凡的天津德比,索萨当然不会轻易放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