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越秀山将上演双星对决 奥斯卡扎哈维已成知己

记者王晓瑞报道 18日富力对阵上港,两队头号球星扎哈维同奥斯卡的对决,无疑备受关注。这不仅因为两人当前的巅峰状态,还要涉及到上赛季的一段“恩怨”。

2017年中超第13轮,富力主场1比1战平上港,扎哈维为主队打入一球,奥斯卡助攻浩克扳平比分。但比赛进行到上半时尾声,奥斯卡因为一次“非道德方式侵犯他人”(足协官方定义),导致场上发生大规模聚拢和冲突。赛后,奥斯卡被追加8场禁赛,令上海上港队那一年损失惨重。而作为对手,扎哈维当时也对此发表看法,“奥斯卡的做法有点欠妥,可能他觉得在场上遇到困境,心态有些失衡,我可能会给他建议就是更多地尊重对手,更多地尊重比赛……”

奥斯卡扎哈维将演双星对决

其实在欧洲,扎哈维和奥斯卡便是相互熟悉。2015-2016赛季欧冠小组赛,扎哈维便曾率领特拉维夫马卡比,两次对决奥斯卡所在的切尔西。而且在当时,扎哈维正是马卡比的队长,司职中锋;奥斯卡则是切尔西主力前腰。有趣的是,两人当年所身披的号码,同如今分别效力富力、上港的球衣号码相同(扎哈维7号、奥斯卡8号)。只不过在那两次对决之中,奥斯卡取得完胜,切尔西主客场均是4比0取胜,奥斯卡两战打入两球。

上赛季,当奥斯卡在越秀山身陷囹圄之际,扎哈维虽然直言其做法欠妥,却是小金人遭遇麻烦难得的交心者。该场比赛结束后,两人就在退场时,曾经私下有过交流。“奥斯卡跟我说,他并不是故意的,我也理解我的队友、理解两队球迷的呼声。我觉得,他还是可以斟酌一下他的做法。”扎哈维透露称。

随后在联赛第28轮,扎哈维曾同奥斯卡重逢,结果这一次他又占得上风。富力当时客战上港,最终以2比1取胜,扎哈维为本队打入第二球。年底,他被评选为中国足球先生,并以27球荣膺中超金靴。至于奥斯卡,虽然头顶6000万欧、中超史上第一身价的光环,但至少在2017赛季,他很失意和落寞。“8场禁赛,让我无法为球队竭尽全力做出贡献。最终没能拿到一个冠军的结果,也令我非常伤心。”

不过,进入到2018年的奥斯卡,犹如脱胎换骨一般。本赛季迄今双线作战,他已为上海上港出战7场,累计打入7球,另有3个助攻。扎哈维同样是风头正劲,前两轮打入4球,帮助富力队两战全胜。尤其是做客天河挑战恒大一役,扎哈维在48分钟之内,完成帽子戏法之作。当然在那一轮,奥斯卡在对阵大连一方时,也是轰入三球。因此18日的越秀山之战,也被视为“7号VS 8号”的巅峰对决。

从欧冠交手至中超,扎哈维同奥斯卡早已相互熟知。而且,伴随登陆中超时间的深入,他俩正在成为所属球队的核心球员。只是从技术特点上来讲,扎哈维更似一名锋线球员,甚至接近10号模板。奥斯卡的进攻意识同样不错,但他还很擅长传球和助攻,无愧一名世界级8号位球员的价值。有趣的是,两人在最近,常有惊天世界波之作。扎哈维习惯在禁区前沿远射破门,奥斯卡则是禁区线附近偏左一带。毫无疑问,对于佩雷拉和斯托伊科维奇来讲,他俩的重炮本领,都是需要谨慎防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