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兴慜谈立足英超最大劣势:亚洲球员必须更加努力

孙兴慜在热刺的表现抢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伦敦标准晚报》消息,效力热刺的韩国球星孙兴慜接受了采访,他指出,亚洲球员在英超立足的最大劣势是身体条件不如欧洲和南美的球员,因此,亚洲球员需要更加的努力,才能在高水平的舞台获得一席之地。

25岁的孙兴慜来到英超后发挥不错,他在91场联赛里打入了30球。2015年,从德甲勒沃库森加盟热刺后,韩国球星一开始的表现并不顺利,但是经历困难期后,最近的两个赛季,孙兴慜的发挥都非常不俗,上个赛季各项赛事打入了21球,而本赛季截止到目前,孙兴慜已经收获了18球,而且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

在英超联赛里,能够取得成功的亚洲球员非常少,在效力曼联期间,另外一位韩国球星朴智星拿到了4个英超冠军和1个欧冠冠军,而冈崎慎司则在2016年帮助莱斯特城拿到英超冠军。本周末,孙兴慜将代表热刺在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斯旺西,这场比赛,他将和同胞寄诚庸展开直接对话。

在这场比赛之前,孙兴慜表示,“很多来自欧洲或者南美洲的球员,在速度上都比我们亚洲的球员要快,而且也比我们更加的强壮,因此,相比亚洲的联赛,这些顶级联赛的竞争要更加激烈。”

“在我看来,这就是亚洲足球和欧洲足球存在巨大差距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亚洲球员要比其他的球员更加努力,或许你问一下亚洲球员这样的问题,他们会给出同我一样的答案。有多少亚洲球员在英超赛场取得过成功呢?其实没有多少,像朴智星这样的优秀球员可以在这里留下自己的辉煌,因为他非常努力,在比赛里不停歇的跑动,相信这也是我们可以做到的。”

当被问及自己目前取得的成绩,是否可以改变这样的情况时,孙兴慜说道,“也许吧。不过我目前依然非常努力的训练,你需要不停的努力工作,而且你还需要一些运气。在英超联赛踢球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你需要从技战术、心理和生理上做好百分百的准备,这里的竞争程度和亚洲的联赛完全不同,因为这里是欧洲,很多优秀的球员都在这里踢球。”

孙兴慜还对比了英超和德甲的情况,“同欧洲球员相比,亚洲球员可能更加难以在英超联赛立足,这里的身体对抗要比德甲赛场更加的激烈。德甲有很多来自日本和韩国的球员,但是在英超赛场,这样的球员非常少。英超联赛的节奏比德甲要快,或许,这就是两者之间的主要区别。”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