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替补二传临危受命证明自己 瓦基弗多点开花焉能不胜

瓦基弗银行取得半决赛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2017-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首场比赛结束。瓦基弗银行队在客场以3比0完胜宿敌加拉塔萨雷,从而在三场两胜制的赛制中先拔头筹。在主力二传纳兹受伤的情况下,替补二传奥兹巴依主打了本场比赛,帮助银行队多点开花,表现可圈可点。

1/4决赛,对阵贝西克塔斯的第二回合较量中,主力二传纳兹手指受伤。因此,本场比赛,奥兹巴依出现在首发阵容,抓住机会证明了自己。

首局比赛开始不久,奥兹巴依便与队友合作,双人拦网拦死科舍列娃的强攻,网口高度可观。紧接着在她的发球轮,除了有直接得分,还几次破坏了加拉塔萨雷队的一传,迫使对手只能强攻,给了银行队更好的拦防机会,从而打出了6比0的小高潮。此外,局末阶段她还在一个多回合较量中,抓住探头机会,帮助银行队拿到局点。

整场比赛,奥兹巴依在发球、拦网以及防守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传球有些波动。虽然在尽力尝试调动多点进攻,但是在比赛过程中也有些传球质量不够稳定。比分进行到11比4时,她在反击中给高兹德的传球有些倒三角,导致后者进攻失误。

本场比赛,奥兹巴依与朱婷、拉西奇等其他攻手也有配合质量不佳的情况,但总体表现值得肯定,尤其是多回合球中,反击传球质量整体较加拉塔萨雷更为出色,也是本场比赛获胜的重要原因。

在她的妙手下,瓦基弗银行队在进攻端的表现碾压对手,直接得分以36比27领先9分,进攻成功率也以44%比33%领先11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瓦基弗银行全队失误被拦了11次,而加拉塔萨雷则高达21次之多。

拦网环节,瓦基弗银行队以10比4大胜6分,拉西奇与高兹德分别贡献3分,表现出色。

发球环节,银行队直接得到7分,而加拉塔萨雷仅有1分入账。两队的拼发球失误均较高,银行队失误11次,加拉塔萨雷也有10次。加拉塔萨雷队内斯里汉与卡拉奇的强发球轮未能发挥出威力,失误过多。

接发球环节,瓦基弗银行队直接失分仅有2分,一传到位率59%,完全到位率为30%。加拉塔萨雷失误10次,一传到位率62%,完全到位率38%。朱婷的一传出现波动,12次接发,到位率33%,完全到位率仅有8%。

此役,瓦基弗银行队多点开花,斯洛特耶斯26扣12中,3次失误被拦,成功率达到46%,进攻效率为35%,加上3发2拦,砍下了全场最高的17分。高兹德承担了18次一传,到位率达到89%,进攻端也表现得非常出色,17扣9中,成功率53%,3拦,贡献了12分。朱婷23扣8中,成功率35%,1拦,贡献9分。此外,拉西奇也有9分入账。

加拉塔萨雷方面,无人得分上双。科舍列娃25扣8中,5次失误被拦,成功率32%,效率低至12%,贡献了8分;拉巴季耶娃23扣8中,成功率35%,也得到了8分;内斯里汉15扣5中,失误被拦缺高达7次,打出了负效率,加上2次拦网,贡献了7分。

此外,瓦基弗银行队主二传纳兹在第二局替补登场,虽然连续被判连击,但是证明其康复进程较为顺利,破了此前“休战4周”的传言。(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