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拉利再成F1公敌?FIA和竞争对手均表不满

法拉利再成F1公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法拉利车队大有再次成为F1公敌的意思,他们从国际汽联挖走了一名技术高管,这引起了围场的广泛不满,迈凯伦甚至怒斥法拉利撕毁了车队之间的“君子协定”;而国际汽联主席托德也在呼吁,应该收回法拉利车队的一票否决权。

就在本周,当季前测试落下帷幕之后不久,法拉利车队突然宣布前FIA安全和责任总监劳伦特-梅吉斯(Laurent Mekies)将加盟车队,并担任技术部要职。劳伦特-梅吉斯来头不小,在去年刚被提升为FIA执行技术总监,被广泛认为将是查理-怀汀的接班人。此外他将继续为FIA工作到今年六月底,九月起开始为法拉利工作。

法拉利此举引发了其他车队的不满,迈凯伦甚至怒斥法拉利撕毁了车队之间的“君子协定”:“我们对FIA放任一位高级官员转投F1车队的做法非常不满,尤其是上一次战略组的会议上帷幕已经达成一致,FIA中涉及技术的雇员如果要加盟一支F1车队,至少需要在离职1年之后。法拉利撕毁君子协定,FIA也没有坚持这个共识。”据悉,F1其他车队也大多抱有和迈凯伦一样的想法,而法拉利暂时没有对此事件做出回应。

不仅仅是竞争对手,国际汽联对于法拉利的做法也感到不满,FIA主席让-托德近日呼吁应该收回法拉利车队的一票否决权:“一票否决权是恩佐-法拉利时代引入的,考虑到那时候的因素,他们需要获得一种特殊的保护,这是一票否决权的由来。但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现在我已经不赞成这项特权了,因为时代已经变了。”

在F1的历史上,法拉利一直都是享有特权最多的车队,这多次引起其他车队的不满,而法拉利在自己利益受到损害时的态度也都是十分坚决,就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他们还因为不满引擎规则向国际汽联发出了退出F1的威胁,这让曾经效力过法拉利的罗斯-布朗等人也颇为不满,法拉利似乎并不介意让自己处于一种“公敌”的位置上。

其他F1新闻

红牛已做好里卡多离队准备

红牛与澳大利亚车手里卡多的续约谈判迟迟没有实质性的进展,有消息称法拉利对于里卡多非常感兴趣。而红牛方面也开始为里卡多可能的离队做准备,领队霍纳表示,一旦续约失败,红牛将会启用目前在雷诺效力的小塞恩斯:“我们希望与里卡多继续合作,但如果那不可能,我们还有其他的选择,我们的青年车手培养计划中有很好的车手,虽然塞恩斯现在效力雷诺,但他仍然与我们有合同。”

霍纳甚至表示,不排除红牛未来引入汉密尔顿的可能性:“刘易斯的合同也快到期了,他还没有完成新的续约,尽管他要离开梅赛德斯看上去是很难的事情,但一切皆有可能。”(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