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新赛季起航 2连客豪取6分 进亚冠不是梦?

腾讯体育讯 国安队3-0大胜一方,以两连胜结束了三连客之旅。从首轮0-3惨败鲁能,到连胜苏宁和一方,按套路出牌不折腾的国安队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如果和恒大、上港、富力的比赛中也能打出高水准的进攻配合,相信国安队进军亚冠将不再是梦想。

两连胜,国安新赛季起航

冬季转会窗口,国安队招兵买马,随着巴坎布、比埃拉、韦世豪等强力内外援加盟,他们已经具备了同恒大、上港掰掰手腕的实力,将目标锁定为亚冠资格,是否有些过度低调了?

联赛首轮,鲁能就给了国安队当头一棒。0-3的比分显然不是京鲁两队真实差距的写照,国安队主教练施密特“乱点鸳鸯谱”式的排兵布阵,才是惨败的罪魁祸首。韦世豪替补出场,池忠国弃而不用,巴顿改打后卫,施密特的“乾坤大挪移”让队员们踢得非常别扭,赛后被京媒狠批为“瞎折腾”。中超联赛不是实验田,国安队练了一个冬天,到底练啥了?

好在施密特自我纠错能力很强,第二轮和苏宁队的比赛,德国人不再固执,也不再折腾,老老实实地派出了国安队的最强阵容。媒体呼吁的韦世豪如愿首发,池忠国终于出场,队员们都回到了熟悉的位置上。国安队也放弃了高位逼抢和简单粗暴的长传进攻,重新回到了熟悉的传控打法。从南京带走三分赢得首胜,国安队也如释重负。

和一方的比赛,施密特只是对首发进行了微调,索里亚诺取代了巴坎布,其他位置和上轮比赛一样。阵容的完整性确保了球队的稳定发挥,就算一方队的身价在中超排名第一,但是整体实力国安队却在一方队之上,加上一方队内外援之间磨合还没有到位,国安队3-0赢得相当轻松。从惨败鲁能到两连胜,国安队的新赛季终于正式起航了。

冲亚冠,强队将是试金石

客场两连胜,国安队在冲击亚冠的道路上已经迎头赶上,至少在和鲁能、富力、华夏幸福等主要竞争对手的比拼中没有掉队。

战胜苏宁和一方,国安队只是小试牛刀,检验了一下战术调整的成果。回到正常轨道的国安队,任何一支中超球队都不容小觑。联赛仅仅打了3轮,现在就断言国安队能否进亚冠还为时尚早。毕竟,他们和恒大、上港、富力、华夏幸福等强队还没有交手。这些争冠或冲亚冠的强队,将是检验国安队真正成色的“试金石”。

由于国安队只有国内赛场两条线,不用三线作战打亚冠,他们可以以逸待劳,等待恒大和上港队。目前,上港队亚冠已经提前出线,恒大队小组出线也只是时间问题。为了在亚冠取得好成绩,在联赛中肯定会进行轮换,届时国安队在比赛中如果能抓住机会,战胜对手并非没有可能。再者,国安队在半程过后,容易犯“夏季综合症”,和中下游球队的比赛中频频丢分。特别是到了冲击亚冠的关键场次,有时候还会掉链子输给保级球队,这些都需要在本赛季加以克服。(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