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两连胜结束魔鬼赛程 施密特一期工程验收合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3-0,一场毫无争议的胜利,北京国安从“老冤家”大连队的主场带走了3分。三个客场比赛,国安拿到了6分,这样的成绩已经可以令人感到满意了。现在的国安,还真有点强队的风采。

魔鬼赛程完美收官

新赛季,国安可能是赛程最不“友好”的球队之一,连续三场比赛都是客场作战,而且要面对鲁能、苏宁和大连,都不是好啃的骨头。不过,在经过了首轮惨败给鲁能的痛苦后,国安立刻就走出了阴霾,用两连胜宣告了他们如今的实力,确实令人又刮目相看的感觉。

去年,国安仅仅拿到联赛第9名,一个很重要的短板就是客场战绩实在太差。全赛季15个客场,国安拢共才赢了4场,甚至还有过客场四连败的时候。而如今,即使是三连客的魔鬼赛程,国安也能以连胜的姿态完美收官,和上赛季相比进步极大。如果在未来的赛程当中,国安能够彻底解决昔日不擅客场的缺陷,本赛季重返亚冠,还真不是吹牛。

国安目前展现出的良好态势,当然源自于他们有一套不错的运转体系。值得一提的是,无论在苏宁还是在大连的主场,国安都能踢出进退有度的控制力足球,在主导球权的同时,利用传切配合撕开对手的后防线。像这样的套路,国安最近两场可谓屡试不爽。

施密特“一期”验收合格

首轮败给鲁能后,施密特迅速对球队的首发阵容作出了调整,而最大的变化就是让比埃拉、池忠国和韦世豪进入首发阵容,结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比埃拉与池忠国让国安在中场的控球与组织力大大提升,二人一攻一守,还顺带解放了奥古斯托;韦世豪连续两轮发挥出色,他证明自己无论是与巴坎布还是索里亚诺搭档,都能够为外援分担极大的压力。新援们的精彩发挥,也直接证实了国安本赛季引援工作的成果,确实,钱没白花。

不过,要说起国安最大的收获,可能还得是施密特找到了奥古斯托的使用说明书。在国安的两个赛季,奥古大帝虽然表现不错,但总给人感觉没有被激发出全部能量,即使施密特曾经尝试用张稀哲打后腰分担奥古斯托的压力,效果也很一般。如今,在得到真正的实力派中场比埃拉后,奥古斯托的能力终于有了“释放”的迹象。

上轮打苏宁,奥古斯托就是国安中场的驱动器;本轮对大连,他更是直接送上助攻,帮助国安拿到了又一场胜利。如今的奥古斯托,身后有池忠国,身前有比埃拉,球踢得自然顺风顺水。可以预见,这条池忠国-奥古斯托-比埃拉的中场线,已经是国安最大的法宝。打造出这样的“铁三角”组合,施密特对国安的“一期改造”,算是验收合格了。

不过,国安现在也并非是完全没有问题。例如上轮暴露出的怕逼抢的问题,今晚的比赛中仍没有解决。即使大连实力不佳,但下半场开场加强逼抢后,国安的后防线险些再度失控,若不是盖坦突然受伤,或许国安还得继续担惊受怕。对于施密特来说,第一阶段的任务已经完成,但并不代表万事大吉;要想重回巅峰,他还要做更多的工作。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