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惨!3连败被狂灌13球!大连造史上最差开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0-8负上港、0-2不敌富力、0-3主场完败给国安,冬窗前紧急豪购的大连,创造了顶级联赛史上的最差开局。前身阿尔滨2013赛季曾以1平2负的成绩起步,如今被大连刷新。

大连3连败,丢13球1球难进

尽管在冬窗关闭之前,大连连续引进了丰特、盖坦和卡拉斯科,内援中也补充了杨善平,但临阵抱佛脚,虽然引进的大牌身价贵得吓人,缺乏磨合的情况下,却难以形成战斗力。赛季首轮做客面对上港,大连便输了一个0-8,平了顶级联赛史上的最大分差。0-8迅速击垮了升班马,尽管第2轮做客面对富力,仅以0-2的比分告负,但大连仍然难以斩获进球。

第3轮终于回到主场,尽管国安的巴坎布因私事无法出战,顶替巴坎布的索里亚诺却让大连防线头疼。索里亚诺的梅开二度,加上韦世豪建功,大连首个主场遭遇当头棒喝,3连败丢13球,一个进球都没有捞着,被外界誉为又一支新土豪的大连,赛季之初便被打到灰头土面。

最差开局!大连改写新低

虽然万达已经重新回归大连足球,但目前的这支大连队追根溯源,前身就是大连阿尔滨。2012赛季,大连阿尔滨经过数年的打拼来到顶级联赛,但首秀却被泰达1-0击败,尽管随后和实德、鲁能连续3-3战平,但2平1负的开局对于阿尔滨来说还是相当苦涩。2012赛季作为升班马,阿尔滨直到第6轮主场1-0击败建业才获得赛季首胜。2013赛季,阿尔滨欲有一番作为,但赛季的前2轮连续以0-1的比分不敌鲁能和中能,遭遇了开局连败,第3轮又和东亚(现上港)3-3战平,以1平2负开局。

2014赛季,阿尔滨首轮1-1平绿城,第2轮0-1负国安,第2轮2-2战平建业,又一次以2平1负的战绩开局。但重返顶级联赛的大连一方,却改写了球队的新低,3轮皆败丢13球连1球都没有打进,这是大连足球顶级联赛史上的最惨一幕。

即便算上实德,大连足球也从未遭遇过如此之惨的赛季开局,2011和2012赛季,实德前3轮1胜1平1负,2010赛季前3轮全平,2009赛季前3轮1胜2负,2008赛季前3轮1胜1平1负,至于实德还辉煌的时候,更不可能制造3连败的开局。大连足球上一次如此之惨还得追溯到1999赛季的甲A,前3轮2平1负,直到第7轮才在主场4-2击败武汉红桃K迎来赛季首胜,那年处于内乱中的大连最终沦为保级球队。

4年最惨升班马,上次是毅腾开局8连败

上赛季作为升班马的贵州,以2平1负的成绩开局,前2轮分别逼平了辽足和国安,虽然遭遇了前6轮不胜,但贵州随着曼萨诺的上任成为去年的黑马。同样是土豪升班马,权健虽然去年的开局不佳,但也没有3连败这么惨。2016赛季的升班马,华夏幸福以2胜1平的成绩开局,延边富德则以1胜1平1负开局,包括击败了国安。

2015赛季的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则是以1平2负的成绩开局,但输球的2场比赛均是1-2不敌恒大和苏宁。同年的另外一支升班马重庆,开局同样是1平2负,但输球的2场比赛是面对国安和恒大。

比大连遭遇更惨开局的升班马,恐怕是2014赛季的哈尔滨毅腾(现浙江毅腾),在前7轮全部做客的情况下,毅腾惨遭7连败,加上首个主场0-1不敌国安,吃到了连续8场输球的惨淡开局,最终无力回天重返中甲。不过当年的毅腾,前3轮也不过丢掉7球,同时还收获了2球保留颜面,并且是攻破的恒大和舜天城池,首轮面对鲁能也仅仅是0-1落败。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