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VS皇马解签:欧冠决赛重演 C罗PK伊瓜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2017-18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仪式在欧足联总部进行,皇家马德里将再一次对阵尤文图斯,这是上赛季欧冠决赛的重演,然而尤文已经连续4次在两回合淘汰赛里淘汰皇马,C罗将再度对阵布冯,伊瓜因则将对阵老东家。

尤文图斯vs皇马

比赛时间

4月3日 尤文图斯VS皇家马德里

4月11日 皇家马德里VS尤文图斯

交锋历史

两队此前曾在欧冠(包括冠军杯)交锋19次,皇马取得9胜2平8负的成绩,打入22球丢22球。此役是两队近4个赛季里第3次交手,2014-15赛季欧冠半决赛,尤文淘汰皇马,而在2016-17赛季欧冠决赛,皇马顺利复仇,以4比1战胜尤文之后夺冠。皇马在欧战两回合淘汰赛20次面对意大利球队,11次晋级、9次被淘汰。尤文15次对阵西班牙球队,8次晋级、7次被淘汰。

比赛看点

1、皇马复仇or尤文复仇?

此役是2016-17赛季欧冠决赛的重演,当时皇马以4比1大胜尤文,C罗梅开二度,卡塞米罗、阿森西奥各入一球,曼朱基奇凌空扫射打入世界波。皇马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一位成功卫冕的球队,而尤文则伤筋动骨,博努奇、阿尔维斯先后离队。皇马在淘汰赛成绩极佳,12次出战八强战11次晋级,此前7次在淘汰赛首回合客场作战,皇马均最终晋级。

尤文与皇马总能打出一场血战

不过,在过去四年里,尤文图斯是唯一一支在淘汰赛里淘汰过皇马的球队,2014-15赛季欧冠半决赛,尤文以总比分3比2晋级,近8次对阵皇马,尤文仅2次告负。不仅如此,尤文在欧冠改制之后4次在淘汰赛里面对皇马均顺利晋级,而皇马上一次淘汰尤文还是在1986-87赛季,当时两队两回合总比分以1比1战平,皇马在点球决战中以3比1涉险过关。

2、C罗再克尤文?

进入2018年之后,C罗恢复了状态,近10场比赛已经打入了17球,场均打入1.7球。5次对阵尤文,C罗打入7球,平均每64分钟打入1球,而葡萄牙人22次对阵意甲球队一共打入了15球。C罗的复活也意味着皇马恢复了强大的火力,2018年,皇马的联赛进球数在欧洲五大联赛排名第一位。

3、尤文能否延续不败纪录?

尤文目前已经23战不败,在对皇马之前,尤文分别对阵斯帕尔、AC米兰,有望将不败纪录延续到25场。同时,尤文的欧战主场不败纪录已经延续了5年、27场,而除拜仁之外,尤文上一次在欧冠主场告负还是在2004年3月9日负于拉科鲁尼亚。如果主场对皇马保持不败,那么尤文将追平巴萨、阿森纳保持的纪录。让阿莱格里挠头的是,主力后腰皮亚尼奇以及主力中卫贝纳迪亚首回合将禁赛一场,此外,夸德拉多、贝尔纳代斯基以及赫韦德斯都无法出场。

4、伊瓜因对阵老东家

尤文能够晋级欧冠八强、意大利杯决赛,在意甲领跑,伊瓜因、迪巴拉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伤愈复出之后,伊瓜因状态出色,近3战参与5球,两回合对阵热刺,伊瓜因参与了全部4个进球,还成为自诺达尔以来第一位连续5个赛季打入15球以上的意甲外籍球员。在欧冠决赛送出1次助攻之后,再次面对老东家的伊瓜因渴望延续目前的出色状态。

将帅言论

内德维德(尤文图斯经理):“是否会和上赛季决赛不同?我们会看到的。这将是两场漂亮的比赛,我们面对的是一支此前两个赛季都赢得了冠军的球队,他们状态很好,对巴黎圣日耳曼时的表现让我印象深刻,这会是两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但我们会竭尽全力。”

布特拉格诺(皇家马德里对外关系主管):“我们都知道,尤文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在对热刺时,尤文克服了所有的困难,再次展示出取胜的心态。他们会给我们制造出麻烦,对球迷来说,这是两场美妙的比赛。尤文有很多保持着巅峰状态的老球员,我们会在关键时刻做出回应。”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