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选拔男队三人5胜2负 女队王曼昱陈梦4战全胜

陈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2018年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队内选拔赛继续进行。男队“10选2”大循环前七轮结束,梁靖崑、林高远、王楚钦三人5胜2负领跑。女队“8选2”今日结束了前四轮,王曼昱、陈梦均取得四战全胜的战绩领跑。

男队:林高远赢关键战

今天上午男队10人大循环结束6轮比赛,梁靖崑5胜1负领跑,林高远、周启豪、王楚钦都是4胜2负。今天下午的第七轮比赛,林高远3-2战胜领跑的梁靖崑,林高远与梁靖崑同为5胜2负。

参加选拔年龄最小的00后小将王楚钦,昨天3-1梁靖崑、3-2周启豪、0-3闫安、3-1周雨。今天上午王楚钦1-3输给还没有赢球的刘丁硕,暂时失去了争夺冠军的大好机会。不过王楚钦还3-1战胜方博,下午的第7轮比赛王楚钦3-1战胜辥飞。

目前林高远、王楚钦、梁靖崑都是5胜2负,其中林高远3-2胜梁靖崑、王楚钦3-1胜梁靖崑,梁靖崑相对处于最不利的局面。明日梁靖崑还剩与辥飞和周启豪的比赛,林高远将分别战王楚钦和方博,王楚钦的后两个对手是林高远和周恺。林高远与王楚钦的比赛,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这次10人大循环的冠军归属。只要林高远能赢下方博、王楚钦能战胜周恺,林高远与王楚钦的直接对话谁赢谁就将是冠军。

王楚钦是00后小将,如果他获得第一则林高远、梁靖崑两人排名最高者,也将按照规则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因此现在林高远的出线前景相对最好。

女队出线形势已趋明朗

国乒女队的大循环只有8人参赛,也就是说总共进攻7轮。今天前四轮比赛结束,王曼昱与陈梦就分别以四战全胜的骄人战绩领跑。目前木子以3胜1负排名第三。

接下来王曼昱还将分别对阵陈梦、木子、武杨,陈梦的后三个对手分别是王曼昱、武杨、孙颖莎。木子与王曼昱的比赛对她个人来说最为关键,如能赢下王曼昱才能重燃夺取世乒赛入场券的希望。

这次参加选拔赛的八名女队队员,武杨、陈梦、陈幸同、王曼昱都已经获得过世界冠军头衔。即将29岁的木子此前最好的大赛成绩,是2009年横滨世乒赛混双亚军(与张继科)、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混双亚军(与郝帅),这次应该说是木子争夺世界冠军的又一个绝好机会。(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