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强棋士战柯洁抽到下下签 或连战申真谞朴廷桓

最强棋士战柯洁抽到下下签 或连战申真谞朴廷桓

柯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第二届最强棋士战抽签仪式在东京举行。参赛的中国棋手柯洁签运不佳,他被抽到下半区明天将先战申真谞,如果柯洁能晋级四强将再度对阵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朴廷桓。日本两名棋手井山裕太、山下敬吾都在上半区,山下敬吾将先对阵来自中国台北的王元均,两人之间的胜者与井山裕太争夺决赛权。

2016年11月29日,日本棋院宣布创办“世界围棋最强棋士战”,邀请中国、韩国、日本的一名代表棋手和围棋人工智能角逐冠军。首届比赛于2017年3月20日至23日在日本棋院关西总部举行,参赛者为中国选手芈昱廷九段、韩国选手朴廷桓九段、日本选手井山裕太九段以及日本研发的人工智能软件DeepZenGo。最后韩国朴廷桓夺得冠军,中国芈昱廷获得亚军,日本人工智能DeepZenGo第三名,井山裕太垫底。

最强棋士战金总额为3200万日元,其中冠军奖金2000万日元(120万人民币),亚军奖金500万日元(约30万人民币),第3、第4名奖金各250万日元(约15万人民币),第5、第6名奖金各100万日元(约6万人民币)。赛事冠军奖金额度,超过日本国内七大棋战里的王座战(1400万日元)、天元战(1300万日元)、碁圣战(800万日元)、十段战(700万日元)。

第二届比赛参赛的是6名人类棋手,其中韩国参赛的是申真谞、朴廷桓,中国台北参赛的是王元均,中国队参赛的是柯洁。日本队参赛的是井山裕太和山下敬吾,山下敬吾是通过队内选拔战胜一力辽后获得的参赛资格。

柯洁目前积3605分排名世界第二,世界第一朴廷桓少45分,申真谞以3581分排名世界第三只比柯洁少24分。柯洁进入2018赛季后状态低迷,迄今7场比赛取得2胜5负的战绩,贺岁杯输给朴廷桓首次让外国棋手夺取这项比赛的桂冠,西南棋王赛虽然首轮胜付冲但第二轮不敌好友唐韦星。3月1日农心杯不敌韩国的金志锡,导致中国队四连胜终结。

朴廷桓进入3月后表现也不是很好,他在国内比赛里连续输给赵汉乘和朴进率,3月15日在国内赛里执白战胜姜东润。柯洁如果把握好这次最强棋士战的机会,可以大大缩小与朴廷桓在世界排名上的积分差距。3月17日这个比赛将展开第一轮的较量,由王元均VS山下敬吾、柯洁VS申真谞。对局采用日本规则,黑棋贴6目半。

今日在日本东京结束的首届扇兴杯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於之莹先后战胜谢依旻、崔精、黑嘉嘉夺冠,决赛黑嘉嘉执黑第124手超时负於之莹。根据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的判断,棋局终了时是於之莹占优。於之莹还得到了1000万日元的冠军奖金,约60万人民币。这个奖金额度,高于任何一项日本国内女子棋战的奖金额度。(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