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绝杀保晋级16强希望 首胜突破中国球队参赛史

记者马德兴报道

目前,中国U19国青队(99/00年龄段)正在意大利征战第70届维亚雷焦杯。3月14日的小组赛第二轮,凭借徐皓阳第89分钟的任意球破门,球队1比0绝杀意大利帕冈尼斯U19队,取得征战该项赛事的首胜,也改写了中国青年球队在这一项赛事一场未胜的历史纪录。

国青集结备战

3月10日,国青队从法国尼斯乘坐大巴抵达意大利维亚雷焦镇。12日的小组赛第一轮,球队对阵都灵U19。结果在下半时第37分钟,被对手抓住机会打入一球,最终0比1失利。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队员们的情绪。意大利各级俱乐部对此赛事都是相当重视,都灵U19青年队也曾在数年前夺得冠军。

3月14日,国青队第二轮对阵帕冈尼斯。针对第一场比赛存在的一些进攻问题,国青队对于阵容进行微调。中前场更换两名球员,来自大连一方的韩沛江担任箭头,11号陈骜取代阿卜杜,同徐越一起在徐磊身前担任攻击型中场。比赛开始后,帕冈尼斯U19队还是占据优势,但国青队的整体防守做得不错。而且,对手节奏不算很快,也没有太好的破门机会。国青队则抓住机会实施反击,但未能有效地将球渗透到对方禁区。直至第35分钟,对手才算制造出破门良机,但门将彭鹏确保球门不失。

下半场,国青队更换三名球员,周俊辰、徐越、徐磊下场,刘超阳、徐皓阳以及罗石鹏出战。球队阵型也由上半时的4141改为4231,刘超阳和徐皓阳担任两名防守型中场。这一变化,使得国青队的中场控制力得到加强,而且,徐皓阳向前组织更有威胁。不过,双方依然未能取得入球。比赛第69分钟,国青队更换两翼边前卫,杨意林和谢硕换下陶强龙与韩沛江,继续加强进攻的意图非常明显,球队希望能够拿下比赛,但效果并不明显。

战至第89分钟,国青队在前场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徐皓阳主罚,皮球落入禁区之内,没有碰到任何球员而直接入网,1比0!失球后的帕冈尼斯球员不太服气,开始与国青队发生小摩擦,但比赛还是顺利结束。而在国青队获胜后,输球的帕冈尼斯队员又开始与国青队争执起来,但很快就被劝散。

凭借这一场的胜利,国青队取得1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都灵队2胜积6分排名小组第一,第二轮,都灵队3比1击败佩鲁贾U19。佩鲁贾队在第一场小组赛,则是2比2战平帕冈尼斯,两队都是1平1负积1分。

取得此役的胜利,不仅利于国青队踢好后面的比赛并争取出线,更重要的是,这支由成耀东执教的中国U19国青队,是中国青年球队历史上第四次参加这项赛事。早在1978年第30届,北京青年队第一次应邀参赛;1979年,河北队有幸成为第二支队伍;2001年,广东青年队也曾参加这一赛事。但每一次参赛,队伍都是小组垫底,而且没有赢过一场球。国青队的胜利,也是终结了中国球队征战该项赛事的不胜纪录。

根据安排,国青队将在3月17日当地时间15时迎战最后一个小组赛对手佩鲁贾队。如果国青队能够取胜,将有机会以小组第二名出线并进入16强。共有40支球队参加这次赛事,分10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个小组积分第一名以及六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总共16支球队,可以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直至3月28日进行冠亚军决赛。国青队的目标就是多踢一场算一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