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连主场41月后重迎顶级联赛 双壕会!国安盼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中超第3轮的首场对决,大连一方主场对阵北京国安。两支冬窗风光无限的土豪球队对决,大连能否借助重返中超后的首个主场优势止住颓势?国安携拿下苏宁的势头,则欲斩获连胜。

看点一:壕门对决

冬窗,国安和大连是最出风头的两支球队。国安用满了5个成年内援名额,还引进了比埃拉和巴坎布2名大牌外援,大连则在关窗前连续出手,先后拿下丰特、盖坦和卡拉斯科。两队是冬窗花钱最多的两支球队,而且两队引进的球员中,巴坎布、比埃拉和卡拉斯科,都向足协缴纳了调节费,可谓花了“双份”的价钱将大牌请进来。

看点二:身价第2PK身价第4

虽然新外援刚刚加盟之时,大连一度超越上港,成为中超身价最贵的球队,不过随着《转会市场》网站的数据更新,大连以5035万欧的身价退居中超第2。而国安也从三甲位置滑落到第4,全队总身价为4550万欧,排在权健之后。但大连与国安的对决,仍然是一场高身价的PK,身价占优的大连能否拿到3分?

看点三:大牌外援对决

马竞的双子星盖坦和卡拉斯科双双加盟大连,而国安则拥有巴坎布和比埃拉,这4名外援是冬窗中超引进的最顶尖的球员。卡拉斯科和盖坦前2轮还没有发挥出威力,倒是比埃拉在国安与苏宁的对决中贡献2次助攻,巴坎布则收获了处子球。卡拉斯科+盖坦PK比埃拉+巴坎布,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国安新赛季阵容堪称豪华

看点四:御林军8个月未见连胜

从去年的8月5日主场2-2战平鲁能以来,国安上赛季的最后11轮比赛仅取得2胜3平6负的战绩,期间从未取得连胜。上一次获得连胜还是施密特上任的初期,面对大连,国安则争取8个月来的首次连胜,当然,拿下大连,也是国安8个月以来的首次客场连胜。

看点五:大连主场重迎顶级联赛

大连一方的前身是阿尔滨,2014赛季结束后降级,而阿尔滨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是2014年10月26日1-2不敌辽足。与国安的比赛,是昔日足球城大连41个月后又一次重现顶级联赛,也是大连重返中超后的首个主场比赛。

大连主场重返顶级联赛

看点六:国安3连客最后一战

由于赛程的安排,国安赛季的前3轮全部是做客比赛,“享受”这种待遇的球队除了国安,还有同城兄弟人和。与大连的对决,是国安3连客的最后一战,在上轮2-1击败苏宁的情况下,做客与大连的比赛,国安还能再接再厉收获胜利?

看点七:大连首个进球+首分何时到来?

前2轮比赛过后,大连是唯一一支连败+没有进球的球队,新赛季的首个主场,坐拥盖坦和卡拉斯科的情况下,大连的目标就是争取打进重返中超后的首球,同时争取抢下新赛季的第一个积分,当然能够迎来首胜自然最好。而且关于主帅马林的消息也是甚嚣尘上,如果面对国安无法止颓,马林在间歇期会遭遇怎样的命运?

看点八:3连败,大连史上仅1次

大连一方(含前身阿尔滨),征战顶级联赛的史上只品尝过一次3连败的滋味,即2014赛季连续不敌恒大、申花和上港,如果在主场负于国安,大连一方将追平史上的连败纪录。此外,2012-2014这3个赛季,大连从未以3连败开局,2012赛季前3轮2平1负、2013赛季1平2负、2014赛季2平1负,如果不敌国安则创造最差开局的纪录。

看点九:国安PK升班马已6战不败

2017赛季,面对当年的升班马权健和贵州,国安取得了1胜3平的不败战绩,2016赛季的下半程,国安对垒当时的升班马延边和华夏幸福又全部取胜。上一次国安负于升班马还要追溯到2016赛季的第9轮,在主场0-2负于华夏幸福。面对前2轮丢掉10球的大连,国安能否延续近期PK升班马保持不败的纪录?

看点十:功勋老臣PK旧主

大连一方的国内球员中,周挺无疑是名气最大的一位,从2006赛季加盟国安,到2016赛季结束离开御林军,周挺为国安效力了11个赛季。如今落叶归根的周挺,将首度面对旧主。除了周挺之外,国安阵中的吕鹏、晋鹏翔、于大宝和于洋也将面对旧主,4人都曾经效力过大连一方的前身阿尔滨,而国安的总经理李明同样“反戈”,李明曾经担任过阿尔滨的总经理以及代理主帅。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