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越秀山结恩怨?再遇上港陈志钊不提往事:专心比赛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赢德比、胜一方,富力队的新赛季开局非常强势。两连胜的他们,只因净胜球劣势排在同积6分的上港和鲁能后面。18日,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将要迎来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对手正是领跑中超的上港。

上赛季,富力和上港在越秀山一度结下恩怨。奥斯卡引发的球员冲突,导致双方各被罚下一人。赛后,中国足协对奥斯卡(停赛8场)、陈志钊(停赛7场)、傅欢(停赛6场)和李提香(停赛5场)开出重磅罚单。等到第28轮,富力客场2比1终结上港中超主场不败的同时,将同城球队广州恒大送上冠军宝座。

上赛季富力与上港的比赛,因奥斯卡引发的冲突事件导致多名球员被禁赛

自从去年7月23日主场6比2大胜延边后,富力已在“土豪金”主场9轮不败。像恒大、苏宁、国安等强队,都曾在越秀山俯首称臣,唯一全身而退的是鲁能。佩雷拉上任后,上港比去年更稳健、更成熟。新赛季双线7场比赛取得6胜1平。

上轮联赛,陈志钊为富力队打开胜利之门,正是他在禁区前的远射得手,帮助富力取得领先。“进球是哪个人打入都是一样,最重要是帮助球队赢得比赛。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前插射门,因为雷纳尔迪尼奥和乌索被对方防守,也是存在很大压力,所以只要有机会我都会把握。”至于上赛季对阵上港发生的不快,钊仔表示不愿再提,只想专心比赛。

站在富力的角度,此役对阵上港的重要程度,不亚于广州德比。澳大利亚的拉练成果,已经在前两轮得到展现,但富力仍有不足之处。姜至鹏的离队,对球队的边路进攻影响比预期大了很多,虽然富力从华夏得到丁海峰,但这位“新人”尚未完全融入,对斯帅的战术理解还不够彻底,导致富力的左翼进攻火力下降不少。首轮对阵恒大,丁海峰镇守的左路屡屡成为恒大的突破口。幸运的是,富力进攻端保持高效,尤其是续约后的扎哈维最近连番破门,引领球队走向胜利。

对阵一方,扎哈维第65分钟直接任意球破门,打进个人本赛季第4个中超进球,目前以一球之差落后阿兰。“我很开心打入一记漂亮的进球,但最重要的是这粒进球帮助到球队。因为在足球场上,1比0的比分总是危险的,进一步扩大比分,会让我们在比赛中更有信心。”

扎哈维是一名善于在大舞台表现的球员,每次对阵恒大都有进球的他,遇到上港也是毫不脚软,3次交手都有1球进账。说起扎哈维与上港的缘分,要追溯到2016年6月29日足协杯1/8决赛,富力队主场凭借吉安努的进球淘汰上港,扎哈维就坐在越秀山包厢里观看比赛,赛后次日,他便与富力完成签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