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伍兹转正当队长挽救总统杯? 李昊桐或助一臂之力

特约记者百里冰报道

12届总统杯,美国队取得10胜1负1平的压倒性战绩,让国际队输得一败涂地。可是,这种一边倒的队际赛又有什么看头呢?在这个节骨眼,伍兹挺身而出“转正”成功,首次当选总统杯美国队队长,力求靠自己的影响力提振总统杯,或许还能助伍兹一臂之力的还有中国高尔夫一哥李昊桐。

自从总统杯于1994年创办以来,那几乎成了美国队的“狩猎场”,面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国际队,美国队始终占据着强势的主导地位。去年,总统杯的唯一看点更是成了美国队能否提前一天举起胜利的奖杯。即便国际队挽回了一点颜面,让最终的胜负争夺战延续到了周日,但是美国队仍然以19比11的大比分痛击国际队,取得了第10场总统杯的胜利。

从另外一个程度上来说,这种美国队的强势也严重影响了总统杯的观赏性和影响力。

如今,当王者归来的伍兹再度刮起高尔夫粉丝浪潮的时候,美国队已经找不到更好的队长来挽救总统杯了。对于已经当了两届莱德杯副队长、一届总统杯副队长的伍兹来说,在快要迎来45周岁生日之际,在总统杯执掌美国队队长正印,无疑也是最佳的场合,何况他的对手——国际队队长埃尔斯也是曾经登顶过世界第一宝座的南非天王。

伍兹出任美国队队长,固然会给总统杯带来极大的关注度。从现在到2019年12月举行的总统杯之间,贯穿2019年总统杯的一条主线就是伍兹会不会成为自1994年的美国队队长霍尔·欧文(Hale Irwin)之后成为首位下场打比赛的队长。

可是,只看伍兹一人表演的总统杯,这也谈不上是总统杯最开始创办的初衷。只要美国队与国际队之间存在的巨大差距无法改变,这终究无法扭转总统杯处于鸡肋赛事的局势。

或许,除了主打伍兹的明星魅力之外,总统杯也还需要依仗亚洲新一代高尔夫领军人物,比如在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54洞领先的21岁印度一哥苏班卡·沙玛、或者首位跻身世界排名前50位的中国男子高尔夫球手李昊桐等人。

很明显,在错失了去年总统杯国际队的外卡之后,22岁的李昊桐更加渴望出现在由伍兹、埃尔斯出任双方队长的2019年总统杯。这位两届欧巡赛冠军在推特上写道:“最新公布总统杯队长的消息太棒了,高尔夫运动中的2位传奇——伍兹和大易哥当选队长,我会做一切事情跻身埃尔斯统帅的队伍。”

要是李昊桐能够如愿以偿,闯入2019年总统杯国际队,那也将再度刷新中国高尔夫的历史,成为第一位跻身总统杯的中国球手。一年之前,李昊桐在英国公开赛创历史地获得第3名的好成绩之后,本来很有希望博得时任国际队队长尼克-普莱斯的2张外卡之一,但是最终还是无法进入国际队的大名单。

即便如此,李昊桐还是在今年年初的欧亚杯首秀中以不败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只要他能守住个人当前位于总统杯国际队积分榜第7名的位置,那么他就不用等着看队长的“脸色”,靠自己的实力自动入围国际队的阵容。

单靠伍兹一个人撑起总统杯并不现实,要衡量一场比赛的影响力,还需要更多如同李昊桐这种实力派的新人来挥洒出总统杯的新力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