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控高层:俱乐部对主教练充分信任 目标很务实

2018中甲联赛已经拉开大幕。新赛季北控引援动作不小,全新的阵容能交出怎样的答卷值得期待。此外,本赛季中甲增加降级名额以及将外援限制到两人,这些都势必影响到每支球队及中甲比赛的精彩程度。北控俱乐部副总高原鸣日前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的目标非常务实,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

北控首轮三球大胜浙江毅腾

综述 实力处于中游

本赛季,各支中甲球队之间的实力更为接近,不少球队都有冲超希望。迎回主教练朱炯的上海申鑫、李铁挂帅的武汉卓尔都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另外,原本实力就不俗的青岛黄海本赛季引入射手桑达扎,石家庄永昌在经历了一番磨砺后,本赛季也会力争有所突破。通过大手笔引援的梅县铁汉也令人期待,虽然他们输掉了揭幕战,但阿洛伊西奥和穆里奇依然是进攻实力的保证。

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辽宁队和延边队,本赛季都经历一番人员出走,他们的整体实力在目前的中甲并无优势,球队复兴有很长的路要走。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浙江绿城需要提升的是比赛经验。深圳佳兆业上赛季初期曾让人眼前一亮,但随后陷入低迷,本赛季球队的升级前景仍然难以看清。北京北控俱乐部新赛季没有喊出冲超的目标。在连续几个赛季成绩不尽如人意后,北控俱乐部变得更加低调务实。相比上述几支投入巨大和疯狂引援的球队来讲,北控队的实力排在中游。首轮比赛,北控主场3比0大胜浙江毅腾,取得开门红。希望这场胜利能给球队带来更多信心。

保级形势方面,刚刚输给北控的浙江毅腾本赛季将面临比较大的考验。梅州客家是一支坚持粤派球风的队伍,新赛季他们还是要摆正位置,在防守端多下工夫。内蒙古中优上赛季艰难保级,本赛季球队依然需要一番打拼。作为升班马,黑龙江火山鸣泉则需要调整心态,尽快适应中甲节奏。

引援 吕征小邓来投

高洪波率领的北京北控队在新赛季迎来了诸多新援。最大的亮点是前国脚、现年30岁的邓卓翔加盟。邓卓翔曾代表国家队在东亚杯上因对韩国一战的优异表现成名,是高洪波执掌国足时的爱将。邓卓翔上赛季从申花租借到了青岛黄海俱乐部,在青岛队也有出色表现。此外,北控在内援方面还引入了吕征、聂涛、范凌江和庄嘉得。33岁的吕征是北京籍球员,曾随山东鲁能3次获得中超联赛冠军和一次足协杯冠军,2014年他加盟了上海申花。聂涛、范凌江和庄嘉得上赛季分别效力于天津泰达队、青岛黄海队和梅县铁汉队。

外援方面,北控队新赛季是两张“黑又硬”的新面孔——科特迪瓦球员戈浩和尼日利亚球员多米尼克。戈浩今年30岁,身高1.84米,司职前锋,上赛季在哈萨克斯坦超级联赛效力。多米尼克今年23岁,身高1.95米,司职前锋,上赛季效力于丹麦甲级联赛的瓦埃勒队。

变化 新政影响不大

过往几个赛季,中甲联赛一直是升2降2。2018赛季,中乙第3名将与中甲联赛的倒数第3名进行附加赛,决出一个2019年中甲联赛的参赛名额。中甲降级名额由2个更改为2.5个。

新赛季中甲联赛同样遵循外援和U23新政,但取消了至少包括4名U23球员报名的硬性规定。外援方面,每支球队的报名外籍球员最多为3名,每场比赛外籍球员最多可累计上场2人次,比去年减少了1人次。

另外,与中超一样,中甲的排名也加入了U19队成绩这一因素,即“U19精英梯队在青超联赛中积分多者名次列前”的选项。此外,鉴于2017赛季发生的北控外援蒂奥特猝死的悲剧,足协也新增了一项条款,如遇俱乐部报名球员意外身亡,俱乐部可在下一个窗口申请相应名额更换该球员。

降级新政对于北控来说,影响应该不大。毕竟,以北控队的实力,很难与保级联系在一起。即便冲超存在一定的困难,但北控也会力争取得好成绩。外援出场人次的减少,对各支球队都存在影响。从北控的冬季引援来看,球队仍然将攻城拔寨的希望寄托在外援的身上。无论是戈浩还是多米尼克都是锋线球员,而在首轮比赛中,多米尼克已经打开了进球账户。期待这对“黑风双煞”能够迅速与球队完成磨合,与队友找到默契。

目标 打好每场比赛

“很多人说我们北控今年很低调。确实,这是我们的态度,也是希望踏实做事。我们并不是没有目标,切实来讲就是希望打好每一场比赛。”高原鸣这样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今年我们内部传达的精神也是这样,希望大家每一场都认真去对待,别浮夸。不能说遇到强的对手就惧怕,遇到弱的就骄傲。现在俱乐部就是希望每一场都能打出精神和风格。希望成绩比去年更好,还是用实际行动去实践,去实现目标。”

对于球队结构阵容的变化,高原鸣介绍,一些球员合同到期后选择了离开,也买进了一些新球员,这些都是按照主教练的想法在操作,“俱乐部对主教练充分信任,人员组合、拉练和战术都是完全放权去做。”

“今年我们还有一些调整。比如,一线队开赛之前搬到了大兴的基地,那边条件更好,让教练组和球员可以更专注训练。”高原鸣介绍,从去年高洪波后半程到了队伍后,很多球迷也更关注北控,也在一直给予俱乐部和球队鼓励。“很感谢他们的支持,特别去年后半程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全华班阵容出战,感谢球迷不苛求。我们希望通过努力,把成绩搞得更好,希望有更多的球迷来支持我们。”对于今年的球迷服务情况,高原鸣说,今年沿袭去年的套票相关政策,套票卡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的基础上,本身具有很多附加功能,使用很方便,而且今年不会涨价,“我们希望给球迷更多服务,也希望大家更多支持我们。”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