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雷13年前就追逐过保罗 绿军曾愿为他送走皮尔斯

腾讯体育讯 达瑞尔-莫雷有意克里斯-保罗,不是一两年的事了。根据ESPN记者Jackie MacMullan的消息,火箭总经理莫雷在他还是凯尔特人管理层的一员时,就已经开始“追逐”保罗,而且差一点就将这位全明星控卫带到波士顿。

莫雷称13年前就曾追逐过保罗

不过,如果保罗当时加盟凯尔特人,也意味着他们送走了皮尔斯。

在一档播客节目中,MacMullan回顾了13年前的往事,她指出当时莫雷和凯尔特人的总经理丹尼-安吉积极寻求用皮尔斯换来2005年保罗选秀权这样一笔交易。

“如果当时凯尔特人有机会完成这笔交易,他们绝对不会放过,”MacMullan在节目中说道。

“当时他们确实非常接近完成这笔交易了,”她回忆道,“我那时候在《波士顿环球报》工作,我们已经做好两版备用的广告页面,一个是“跟随凯尔特人和皮尔斯继续前进”,另一个则是“一个新时代的到来”,配图是保罗的照片。等消息确认前,我们做了两手准备。”

MacMullan当时的报道,也暗示这样一笔交易确实有望达成。在2005年NBA选秀大会的当天,她写了一篇关于凯尔特人考虑交易皮尔斯的报道。那篇报道是这么描述的——

“当选秀大会迫在眉睫时,征求意见总是有些棘手,交易谈判一直在进行,自由球员签约的日子也在逼近。两支西部球队的总经理曾经私下对我说,皮尔斯场外的生活方式已经伤害了他在联盟中的地位。皮尔斯是一位27岁、单身的运动员,他喜欢开派对、泡夜店。凯尔特人的高层曾经和他探讨过场下活动的问题,但皮尔斯似乎难以抑制自己对夜生活的喜爱。这已经影响到他的比赛表现了吗?至少,凯尔特人的管理层是这样认为的。

即便如此,皮尔斯的价值是否真的明显下降了呢?2004-05赛季,他能够场均贡献22.9分7.7篮板,虽然他在对步行者系列赛中的表现让人质疑他的领导能力,但事实上,他依然是凯尔特人阵中最难以取代的那个人。

丹尼-安吉坚持表示他无意交易这位4届全明星,但他的工作就是在交易达成前一直保持这样的论调,而事实上,他正在衡量交易全队最有天赋球员来重组球队的可能性。

在这样的背景下,凯尔特人会在选秀大会上保持'选择能选到的最佳球员'这样的陈词滥调,但安吉有可能创造一个奇迹,通过向上交易去得到维克森林大学的控卫克里斯-保罗。”

当然,最终的结果是凯尔特人没能完成那笔交易,他们依然用首轮第18号顺位的签选中了杰拉德-格林。不过,绿军对保罗的追逐并没有就此停止,根据雷-阿伦在最近的一本回忆录中透露,凯尔特人差点在一次交易中用朗多去换保罗,但最终这笔交易被道格-里弗斯叫停。

2006年,莫雷离开了凯尔特人,加入火箭管理层。一年后,他成为了火箭总经理。经历了超过10年的等待,他终于得到了当年错过的那个人——克里斯-保罗。保罗和哈登很快组成了完美的后场搭档,火箭也因此打出了联盟目前的最佳战绩。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