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愁!里皮难寻郑智接班人 38岁老将或仍需战明年亚洲杯

记者马德兴报道

3月14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正如主教练里皮此前所讲,国足本期集训将会召集最强阵容,准备3月底的中国杯。目标是力争多抢分,确保中国队亚洲第5的排名,以便为4月的亚洲杯分组抽签,争取一个种子队席位。

38岁郑智仍有望随国足征战亚洲杯

郑智仍有望出战亚洲杯

自从去年12月东亚杯迄今,中国国家队再未集中,主教练里皮只是在今年1月,曾经督战U23亚锦赛。东亚杯结束后,里皮明确表示:东亚杯是为了考察新球员和年轻球员。等到2018年3月的中国杯,我们 将会组成最强阵容出战。实际情况也是如此。此番公布的27人集训名单,基本就是去年12强赛的人马。

在27人名单之中,最受瞩目的缺席球员,还是国足队长郑智。自从去年9月12强赛战罢后,郑智便因为在随后的联赛受伤,缺席恒大队剩下的比赛。同时,没有跟随国家队征战去年11月的热身赛、12月的东亚杯。新赛季伊始,郑智虽跟随恒大队恢复,但毕竟岁数已经不小,完成恢复尚需时日,而在郑智缺席的几场比赛之中,恒大队均是表现欠佳。

无奈之下,恒大队只能让郑智提前复出,参加此前两场亚冠小组赛。只是,郑智的伤病依然未能彻底康复。在这种情况下,里皮从长远角度考虑,并未马上将郑智召入国家队。

虽然已经接近38岁,但在里皮的计划之中,郑智的位置依然是无人取代。于是,里皮希望郑智能够完成并彻底康复后,再重新回到国家队。而不出意外的话,郑智肯定将会出现在明年1月的亚洲杯23人名单。此番暂时落选,意味着郑智代表国家队100场的时间稍微延后。但在郑智正式退役之后,无论如何,他亦肯定将会进入世界百场俱乐部。

最强阵容出击暂不换血

尽管郑智缺席,但广州恒大队依然是国家队的主要班底。加上本赛季购入的邓涵文,恒大一共有8名球员入选。目前来看,恒大队的多名中后场球员,依然有望成为中国杯的主力。至于郑智的位置,很可能将由黄博文取而代之。另外何超因为位置相似,或许也有机会成为主力球员。而在亚冠提前两轮出线的上海上港队,此番也有5名球员入选,堪称第二国脚大户。这也再一次佐证里皮所强调的,国家队应该是建立在超级俱乐部基础之上。在国家队几乎没有时间更多磨合的情况下,直接将俱乐部组合移植到国家队,显然是最佳办法。

至于征战去年东亚杯的6名年轻球员,中后卫高准翼和前锋杨立瑜落选,刘奕鸣、何超、邓涵文和韦世豪榜上有名。值得注意的是,29岁的后腰蔡慧康,凭借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此番时隔半年重返国家队。

但真正要说到的新面孔,一位是效力于重庆当代队的彭欣力。而在里皮执教恒大期间,彭欣力一度就是恒大球员,因而银狐对其并非完全陌生。至于另一新人谭龙,从去年加盟亚泰开始,他的表现就很不错,外界也在不断呼吁希望给他机会。而在目前难觅优秀锋线球员之际,谭龙也终于如愿以偿,首次入选国家队。

昨天(3月15日),国际足联正式公布今年3月的最新各国国家队的世界排名。正如本报此前所报道的,尽管中国队最近两三个月没有进行任何比赛,但仍以508分上升至世界第65位、亚洲第5。假如中国队能够保住这一亚洲排名,便将以种子队身份,参加今年4月的亚洲杯抽签。这也就要求中国队在3月底的中国杯,至少要赢一场。哪怕战平一个对手,也能拿到一定的排名积分,从而保住亚洲杯的种子队席位。

中国国家队27人集训名单(2018年3月)

门将:颜骏凌(上海上港)、曾诚(广州恒大)、王大雷(山东鲁能)

后卫:李学鹏、冯潇霆、张琳芃、邓涵文(广州恒大)、王燊超、贺惯(上海上港)、姜至鹏(河北华夏幸福)、刘奕鸣(天津权健)、郑铮(山东鲁能)、范晓冬(长春亚泰)

前卫:黄博文、于汉超(广州恒大)、蒿俊闵(山东鲁能)、吴曦(江苏苏宁)、蔡慧康(上海上港)、赵旭日(天津权健)、何超(长春亚泰)、韦世豪(北京国安)、彭欣力(重庆当代)

前锋:郜林(广州恒大)、武磊(上海上港)、肖智(广州富力)、谭龙(长春亚泰)、于大宝(北京国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