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劝詹皇别加盟火箭:躺赢冠军追乔丹没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此前有媒体曝光了詹皇今夏的四大潜在去处,除了留守骑士外,他还可能加盟火箭、76人和湖人,《体育新闻》记者乔-摩根便撰文表示,如果詹姆斯选择去火箭抱团,这将严重影响到他的声誉,从而难以再和乔丹相提并论。

詹皇若加盟火箭将难比乔丹

詹姆斯曾表示要追赶乔丹

在这些年里,詹姆斯一直被拿来和乔丹进行比较,他也承认,自己唯一追赶的对象就是乔丹。在2016年接受《体育画报》的采访时,詹皇就曾这样说道:“我的动力是追赶一个幽灵,那个曾经在公牛队打球的幽灵。”

随着骑士在上赛季总决赛输给勇士以及他们在本赛季的起伏表现,詹姆斯追赶乔丹的大门似乎正在关闭,毕竟,三个总冠军戒指的差距难于逾越,如今,联盟强敌环伺,考虑到猛龙本赛季的强劲表现,勒布朗想要翻过东部都已变得不再容易,更别提西部还有勇士和火箭。

詹姆斯非常清楚,想要追逐乔丹的冠军数量,他的身边需要围绕更多的帮手,骑士在转会交易截止日连续完成一系列交易,即便换来了乔治-希尔、罗德尼-胡德、小拉里-南斯以及克拉克森,但就目前的阵容而言,即便他们能够过了猛龙这一关,也很难在七场系列赛里击败勇士或火箭。

詹姆斯现在唯一能够和乔丹一较高下的就是数据了,勒布朗比乔丹多打了两次总决赛,他对于东部的统治力旷日持久,而且,詹姆斯的季后赛总得分已经超过了乔丹,升至历史第一,虽然乔丹所打得季后赛场次少于詹姆斯,但勒布朗的投篮次数却比飞人更少。

此外,詹姆斯的全能性也是史无前例,本赛季,他成为了联盟历史上唯一一位拿到至少30000分8000个篮板8000次助攻的球员。

没有名人堂球员在三队夺冠

不过,当我们回顾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时,往往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代表一支球队赢得了多次总冠军,诸如乔丹(请无视奇才时代)、科比、邓肯、“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和拉塞尔无不是如此。

只有极少数的名人堂球员为两座城市带来总冠军,分别是张伯伦(76人和湖人)、贾巴尔(雄鹿和湖人)、奥尼尔(湖人和热火)以及比尔-沃顿(开拓者和凯尔特人),如今,勒布朗也加入了这一阵营。

但在NBA历史上,还没有名人堂球员为三支不同的球队拿过总冠军,因此,“一座城一个人”的理论会影响到詹姆斯在历史上的地位。不过,勒布朗目前的情况又较为特殊,他在2014年重返骑士,完成了当年将冠军带到克里夫兰的诺言,这对于他曾经的“叛逃”是一种修补。

若加盟火箭将难比乔丹

如果詹姆斯在今夏再度决定离开骑士,那么他的选择也将会变得很有趣,根据此前报道消息,詹姆斯考虑的加盟对象只有四支,分别是骑士、湖人、76人和火箭。

如果留在骑士,去赢得另外一个总冠军,那么詹姆斯将会进一步加强和巩固他的历史地位,届时,他将会被外界奉为一个信守诺言的人。“我一直相信自己会回到克里夫兰,并在这里结束职业生涯。”这是詹姆斯在2014年宣布重返骑士时所说的话。

但如果詹姆斯决定在夏天改换门庭,也不失为一条路,但避开火箭是最好的选择。

本赛季,火箭打出了联盟最佳战绩,哈登和保罗已经让这支球队成为了冠军争夺者,当年,杜兰特决定前往勇士联手库里等人时,这种赤裸裸的抱团也引发了巨大的质疑,在上赛季,杜兰特一直是外界眼中的“恶棍”。

詹姆斯当年加盟热火时也被认为是全民公敌,作为过来人,勒布朗显然明白抱团所引发的争议,如果詹姆斯前往休斯敦,那么情况将会变得复杂,这支球队里,哈登是掌舵人,勒布朗更像是一个搭乘顺风船的乘客而已,而当年,乔丹在冠军队里却始终都是球队老大。

相比之下,湖人和76人将会是更好的选择,詹姆斯既能够在年轻球队里继续扮演核心角色,又能够有机会争夺总冠军,如果他能够让这些年轻球队从季后赛争夺者变成总冠军竞争者,那么这将会为勒布朗带来一份史上独一无二的简历。

前往年轻球队的另外一个好处是可以让詹姆斯用其他方式去隐藏自己的老龄化,他不用去每场拼尽全力,可以更多依靠年轻的本-西蒙斯、恩比德或是球哥、英格拉姆或是库兹马。尽管运动力下滑,但鉴于勒布朗的超高篮球智商和传球能力,他仍然能够成为一名高效的球员。

不要以为骑士本赛季的成绩不会影响詹姆斯几个月后的决定,也不要企图让詹姆斯放弃追赶乔丹的想法,路怎么挑?勒布朗届时会给出自己的答案,尽管这个答案很复杂。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