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媒:中国足球迈向亚洲顶级 韩国落后于中日

上海上港在亚冠赛场大杀四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亚冠联赛第4轮,中韩俱乐部球队再出对抗,中超球队获得3胜1负的战绩,而且贵为韩国足坛霸主,全北现代更是客场2-4不敌首次参加亚冠的天津权健。韩国媒体《中央日报》称现在中国足球迅速崛起,昔日的太极虎则彻底衰落。

该媒体认为,现在韩国K联赛已经落后于中超联赛以及日本的J联赛。中国足球现在崛起速度很快,因为他们得到了大企业的大笔资金投入,这让中超联赛获得了爆炸式的增长。中国俱乐部中,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上海申花、北京国安、河北华夏幸福、江苏苏宁、天津权健在亚洲足坛都是具有顶级的经济实力。

而中超也聚集了大量外籍名帅和大牌外援,这包括苏宁主帅卡佩罗、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莱尼、国安主帅施密特,苏宁外援拉米雷斯、上港的奥斯卡和胡尔克、权健的帕托、维特塞尔、莫德斯特、华夏幸福的超级大牌马斯切拉诺,这些人都有着天价转会费和年薪。

中国足球曾经有着恐韩症,2009年以前对阵韩国11平16负,不过在2010年东亚杯3-0击败了韩国,去年3月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再次击败韩国。世界级球星的加盟让中国本土球员的水平也得到提高,中国足球正在向亚洲顶级迈进。

韩国联赛的商务开发已经远远落后日本联赛,经济实力也远不如日本和中国联赛,现在韩国联赛失去了自己的特征,这导致了恶性循环,竞争力迅速下降。去年韩国球队中,只有济州联打进了16强,其他三支球队亚冠小组赛就出局。现在韩国球队已经不如中国球队,而且危机还在继续。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co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