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英赛林丹2-0完胜进八强 第40场林李大战将上演

林丹挺进全英赛八强

腾讯体育讯 201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1/8决赛,赛会6号种子、中国选手林丹发挥出色以2-0(21-1、23-21)战胜中国台北的王子维,闯进男单八强。在另一场比赛中,李宗伟以2-1(21-6、13-21、21-18)险胜李东根,晋级八强与林丹成功会师,第40场林李大战将在1/4决赛上演!

比赛焦点

  1. 历史战绩:林丹是全英赛六冠王,曾分别在2004年、2006年、2007年、2009年、2012年和2016年登上最高领奖台,另外他还曾获得三次亚军。
  2. 近期状态:本赛季以来,林丹状态并不理想,在1月参加的两站比赛均遭遇一轮游,马来西亚大师赛首轮1-2输给了印尼的穆斯托法,印尼大师赛首轮又1-2不敌泰国的坎特蓬。上周的德国赛,林丹负于中国香港的伍家朗止步八强。
  3. 交手记录:林丹最新世界排名第8,首轮2-0击败丹麦的维汀哈斯,次轮迎战中国台北的王子维,两人交手过两次各胜一场,最近一次是去年六月的印尼公开赛,当时林丹0-2输给了王子维。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王子维拿下第一分,林丹则打出一个5-0得分波赢得4分领先优势,王子维追回一分,林丹回敬一分,随后王子维一度将比分迫近至5-7,中局林丹在连取3分后以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林丹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后程在14-11领先时又打出一个6-0得分潮以20-11获得局点,浪费两个局点后,林丹把握住第三个局点机会以21-13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先失一局的王子维背水一战,他在开局凭借攻势连取4分占先,林丹稳住阵脚,耐心通过落点和节奏变化将比分迫近至5-6,其中一分林丹为了救球而摔倒在地,珍惜每一个球的机会,随后双方战至8-8,两人互不相让,比分交替12平,王子维率先出现失误,林丹连得2分以14-12领先,王子维又追至14平,两人又各得2分战至16平,后程王子维打破僵局一度20-17获得局点,林丹没有手软,加快击球节奏连取4分以21-20获得赛点,王子维追至21平,随后林丹把握住关键分以23-21锁定胜局,从而2-0战胜王子维,进入男单八强。

第40次林李大战苦等11个月

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李宗伟以2-1险胜李东根,与林丹成功会师八强,第40次林李大战也将如期上演。实际上,上一次林李大战还要追溯到11个月之前。去年4月29日,林丹与李宗伟在2017年亚锦赛男单半决赛中相逢,这场两人之间的第39次正式对决以林丹21-13、21-15完胜对手告终,林丹也拿到了面对老对手的第27场胜利。

去年4月底的亚锦赛取胜后,林丹都自嘲与李宗伟一个月打两次有点“审美疲劳”,当时他说两人间隔时间长点打比较好。但没想到第40次林李大战,却一波三折迟迟未来。

2017年6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林丹和李宗伟赛前双双退赛,林李大战的愿景提前告吹;11月份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林丹首轮爆冷出局,林李大战再度泡汤;11月下旬的香港羽毛球公开赛,林丹在1/4决赛不敌队友石宇奇,林李对决再度告吹。

终于在苦等11个月之后,34岁的林丹与35岁的李宗伟在全英公开赛狭路相逢,即将到来的第40次林李大战,两人会交出什么样的答卷?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林丹着新战袍亮相全英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