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厉害了!丁宁刘诗雯登纪念邮票首日封

丁宁、刘诗雯登纪念邮票

腾讯体育3月15日北京(文/王怡薇)3月14日,为纪念中国与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默罕默德·费萨尔访问了中国乒乓球队,除了与队员们打球互动,大使现身还带来了印有丁宁、刘诗雯形象的纪念邮票和首日封。

中国和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两国在体育方面的交流频繁,马尔代夫历史上第一支出访国外的运动队就是中国乒乓球队,1973年曾来到过中国,和中国乒乓球渊源很深。两国建交45周年,特意将将丁宁和刘诗雯的运动形象设计在纪念邮票和首日封上。

首日封

大使先生表示,尽管乒乓球项目并不是马尔代夫普及度最高的项目,但很多马尔代夫人都知道中国乒乓球队,尤其是丁宁和刘诗雯,她们是世界冠军,这也是中、马建交45周年纪念邮票设计方案出现两人形象最重要的原因,更希望将体育作为连接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

作为国乒女队队长,丁宁与大使先生在现场切磋球技。“能够登上中、马建交45周年纪念邮票的设计方案感到很高兴,也很荣幸马尔代夫人民知道我、喜欢我。作为乒乓人,有责任将中国乒乓球的文化、影响力传播出去,今后还会做更多此类尝试和努力。”丁宁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