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池江璃花子暂弃200自 李冰洁王简嘉禾亚运迎良机

今年已经创造四项游泳亚洲纪录的池江璃花子,在结束了墨西哥的高原强化训练之后,近日归国。在谈到今年四月份的全国锦标赛,池江提到了自己报名参赛的是50米和100米的自由泳和蝶泳,没有提到她最新的拿手项目——200米自由泳,以及潜力不可低估的混合泳。日本的全国锦标赛也是泛太和亚运会选拔赛,既然池江不报200自,我们虽不敢说她彻底放弃,但除非有很特殊原因,否则日本泳协也不会再去空降名额给池江。

池江去年在世界锦标赛上也就出战这四个单项,泛太和亚运会继续这四项也很正常。但其依托的背景却大不相同:2017年池江的定位就是冲击型角色,2018年,是她到了必须要在国际大赛上取得冠军的关键年份。此时的取舍就有很高的技术含量。

去年池江在全锦赛上就拿下过200米自由泳冠军,但在世锦赛上出战该项目的是亚军五十岚千寻和季军青木智美。因为她需要确保自己有足够体力,去攻击最有可能站上领奖台的50米和100米的自由泳蝶泳。而今年池江的200自,虽然已经到了破亚洲纪录的地步。但池江短池的发挥,让人意识到她在其传统优势项目50米和100米的自由泳蝶泳长池上也会有突破。理想境界当然是五个单项齐头并进,但显然教练团队和池江都认为:五个项目同时发力到很高地步不现实,何况她还有好几个接力任务。

现在池江的目标,就不象其在2016年奥运会开个眼界,2017年世锦赛冲击奖牌那样,而是要在泛太平洋和亚运会上,汇集起最强能量去破纪录夺冠军。池江虽然成名有几年,但真正国际大赛拿出手的成绩并不多,泛太和亚运会是通往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的合适跳板。池江又是初次参加这两项大赛,显然是做好了要在50和100的自由泳和蝶泳上大有作为的打算。所以这种看似求稳的表态,后面的力量感真是前所未有的足。

池江要放弃200自,对中国选手也是一大利好。拿今年全国冠军赛名单,来对比去年全运会名单,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女子200自上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没有大关系,全运冠军张雨涵在,全运会200自决赛放弃、但这项公认是中国顶尖的李冰洁在,今年成绩突飞猛进、已完全不能言顶的王简嘉禾在,中国女子200自的中流砥柱就在。到了亚运会时,三将估计起码有1分56秒5左右的实力储备,不考虑池江,在亚洲就是绝对领先成绩。

当然,在四月份中国冠军赛和日本全国锦标赛开打之前,所有的推测都是想象,中日两国会不会有别的新人冒出?而我们没有太多关注的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会不会有强手出来搅局?比如韩国、新加坡、哈萨克斯坦和中国香港。他们不来一次全国或全地区锦标赛性质的大赛做个“普查”,亚洲游泳光说成中日大战也不合适。

最后,池江游不游200自,主动权还在日本泳协这里。先结束的泛太,到亚运游泳大赛之间相隔一周。假设参加女子200自的日本选手实力真不行,而池江在50和100自的自由泳和蝶泳上不仅发挥很好,而且表现出足够旺盛的精力,会不会让日本方面做出让她参加亚运200自的打算?反正亚运的竞争强度远逊泛太,再不济游块铜牌也可以啊!一切都是未知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