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新疆与上季判若两队 亚当斯陷单打牢笼

新疆主场惨败广东

广东东莞银行队和新疆男篮的交战也许是今年CBA八强战最受人关注的对决。然而昨晚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进行的首场较量却令现场球迷大失所望———首战即以114比130负于了广东队,而且第四节早早就陷入“垃圾时间”,卫冕冠军新疆队的表现与上季总决赛时那支横扫了华南虎的队伍相比判若两队。作为近十个赛季第七度在季后赛相逢的一对老冤家,这一次广东队又重占上风。

尽管过去多年来,广东队在和新疆队的季后赛交手记录里都是处于优势的,但由于去年总决赛时被后者4比0横扫击败,这一年来华南虎都多少受到了失利的影响,和新疆队比赛前所持有的心态也自然不再如从前。不过当广东队昨晚赛前做好了一场恶战的心理准备后,比赛过程却没有想象般激烈,主队无论是命中率、篮板球、攻防节奏,还是球队整体所表现出的气势,似乎都有点不在状态。尤其是被视作最大“X因素”的外援布拉切,不仅没能像之前那样在内线保持统治力,甚至还一度在场上沦为新疆队的一块“短板”,拖慢了整个攻防速度。而新疆队的另一位外援、联赛得分王亚当斯则陷入了单打独斗的牢笼中,致使卫冕冠军看上去打得像是一盘散沙。

相比之下,广东队在后卫外援斯隆回归后,进攻端明显多了不少变化,快攻反击更是效率奇高,半场不到便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就将分差拉大到20+,打得新疆队早早便无心恋战,结束胜负悬念,最终广东队有6人得分上双。

“我觉得今天我们打得非常好,是我们这赛季发挥最好的场次之一了”,主教练尤纳斯赛后颇为欣慰,“我们防守端做得很好,进攻也很有效率,可以说基本执行了我们赛前的布置”。不过老尤也谨慎地表示这只是第一场,“接下来我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这个势头吧”。

从乌鲁木齐带走一场胜利,广东队将在本周六回到东莞主场与新疆队展开后两场较量,如果能保住主场不失,那他们将有可能提前晋级半决赛。昨晚该半区的另一场较量里,辽宁队在客场以1分险胜北京首钢,同样拿到了客场胜利。

记者 汪雅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