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邵婷:夺冠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 MVP属于全队

北京女篮夺冠

昨天,邵婷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WCBA总决赛MVP。她第一次获得这个荣誉是在2015至2016赛季,那也是北京首钢女篮WCBA三连冠的起点。再次获得这一荣誉,邵婷说:“今天球队能够取得最后的总冠军,我觉得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付出。虽然我获得了这个MVP,但我觉得它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

在本赛季的WCBA联赛发布会上,篮协主席姚明表示WCBA要推出属于自己的明星,他当时就调侃担任主持人的邵婷:“在会打篮球的女孩中,她是学历最高的。而在女博士中,她是篮球打得最好的。”要把她推为明星。其实,邵婷从2013至2014赛季以一名学生球员的身份参加WCBA联赛起,在随同北京首钢队征战的5个赛季中,早就是明星了。

通过参加联赛,邵婷从一名学生球员成为了职业球员,进而获得了代表中国女篮的机会。也是在这个不断跳跃的过程中,她遭受伤病,意识到自己技术的短板,不断提升自己,成为了一名更成熟、更全面的球员。“联赛我是打了五年。困难其实年年都有,只是不同而已。”她说,“我通过联赛慢慢成熟,变得强壮,去勇敢面对困难。所以我觉得联赛给予我很多,一个很大的平台。”昨天,邵婷拿下了16分和5次助攻,并最终拿下了总决赛MVP。“我希望我能够给这支球队带来更多的好运。”她昨天说,“然后和大家一起努力,去实现下一个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