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格巴生日不快乐!态度问题致命 在瓜帅手下也难立足

腾讯体育讯 3月15日是博格巴的生日,但法国人恐怕要在批评声中迎来自己的25岁——曼联主场1-2不敌塞维利亚,无缘本赛季欧冠八强。博格巴替补登场,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极为令人失望,赛后遭到媒体与魔蜜的强烈批评。

这个生日很尴尬

英媒观点:博格巴不开心 在瓜帅手下会更成功

博格巴与穆里尼奥之间的所谓“矛盾”,是英国媒体最爱炮制和炒作的话题,而另一位与穆帅有“恩怨”的话题性人物瓜迪奥拉往往会被带上,以期收到更加吸睛的效果。其中有一派名宿,喜欢把博格巴表现糟糕的“锅”扣到穆里尼奥的头上,认为所有问题都是穆帅对波霸使用不当所造成的。

博格巴和穆帅的关系是英媒制造话题的焦点

这种观点自博格巴重返曼联后就有,本赛季更甚嚣尘上。比如今年2月份,阿森纳名宿伊恩-赖特又指出:“你们能想象博格巴在曼城的场景吗?就好比京多安现在踢的位置,或者是其他位置。佩普非常爱才。如果博格巴在那支队伍里,我敢保证他的心情不会像现在这样。”

利物浦名宿小雷德克纳普也持相同观点:“我不是说你必须迎合他,但是我不认为瓜迪奥拉会让他陷入这个境地。如果他效力曼城,他可能会成为最闪耀的球员之一,我只是不觉得穆帅会激发出最好的他。瓜迪奥拉是会让你更好的教练,但是跟穆帅,就感觉是跟他在较量。和他打交道的不是个孩子,而是世界足球最大的资产之一。”

如果博格巴只是看心情踢球,那么他就不是一名成熟的球员,更配不上1亿欧元的身价。曼城中场大卫-席尔瓦因为儿子早产而分心挂怀,有时要缺席比赛,心情与心境又何尝好过?但只要出场,他就会忘掉其他一切,专心为球队而战,因此得到瓜帅的称赞。喜娃的例子并非高标准严要求,它体现的只是一名职业球员应有的职业素养。而在媒体的报道中,博格巴仅仅因为桑切斯获得高薪就心情不爽,这被认为是他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

博格巴这样处理球的方式实在令人难以接受

诚然,博格巴的才华、身价、曝光度和商业价值让他成为足球世界的最大资产之一,但他首先是一名曼联球员。即便真的因为各种原因而与穆帅产生分歧,心底里对狂人不满,博格巴也应该明白,他是为曼联而非为穆里尼奥踢球,只要披上这身战袍,无论状态如何,他至少都应该拿出最强烈的欲望与最澎湃的斗志,这是职业球员应尽的义务,更何况他是曼联青训出身,更该明白其中蕴含的意义。

而在曼联利物浦双重名宿保罗-因斯看来,“我能理解为什么博格巴对自己现在的位置不满,他喜欢游走,喜欢进攻,曼联签下他并不是拿来踢后腰的,这显然不是他最享受的位置,为什么穆帅坚持让博格巴踢后腰?”这种观点很有代表性,它在一味强调突出波霸的进攻才华,批评穆帅没有为他改打三中场,把他推到更靠前的位置(尤文时代的位置),没有扬长避短,导致他进攻才华被严重浪费。

瓜帅对防守的要求不逊穆里尼奥

然而在现代足球里,没有一名球员拥有只进攻不防守的特权——除非你是梅西——特别是中场球员。无论穆帅踢双中场还是三中场,博格巴都必须负起防守职责,努力逼抢,积极回防,哪怕无法阻拦对手,至少要展现出足够的防守意愿和努力,而他欠缺的恰恰是最基本的防守意识、态度和积极性。

瓜迪奥拉十分重视中场防守

正是因为这一点,就算进攻才华横溢的博格巴真在曼城踢球,也必不见容于瓜迪奥拉。瓜帅确实爱才,但爱的是符合他战术要求的人才,只要没有达到他的要求,或者有不同意见,再大牌也会被他清洗,现在在曼联的伊布就是一个例子。而在佩普的战术思想里,对中场球员在防守方面的要求之高之严,绝对不亚于穆里尼奥!

众所周知,瓜迪奥拉非常重视高位逼抢,巴萨“梦二队”在球权转换后展开的前场逼抢令人窒息,而中场双核哈维和伊涅斯塔在其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他们的身高、身体素质与博格巴相去甚远,但一方面是从拉玛西亚青训营培养起来的战术素养,另一方面也是自己有足够的意愿去执行瓜帅的要求。

曼城双核同样要投入到前场的逼抢当中

曼城双核大卫-席尔瓦和德布劳内不是巴萨出身,但他们在前场逼抢的投入方面不逊于前辈,而两人同样不以身体素质著称。更有甚者,当场上情况需要时,丁丁还会被瓜帅安排深度回撤踢后腰,要知道他可是纯粹的进攻球员,穆帅在切尔西时都没这么要求过他。而曼城球迷也经常能在比赛中看到喜娃积极拼抢、拼命回追的身影。

至于赖特提到的京多安,本来就攻守相对全面,当费尔南迪尼奥缺席时,瓜帅用他踢后腰,德国国脚就专心防守,以保护中场为己任,极少前插抢风头,博格巴会有这样的纪律性吗?还有:别忘了曾经的中场天王亚亚-图雷为何被废,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的眼神式防守。上赛季阿根廷神锋阿圭罗为何一度成为替补?就是因为瓜帅认为他在前场的跑动和逼抢不如热苏斯积极。

这么一说,您还觉得一个不爱防守的博格巴会在曼城得到瓜迪奥拉的重用吗?就算到了曼城,他能竞争过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和费尔南迪尼奥中的哪一个?

事实上,以博格巴现在这样的比赛态度,去任何一家豪门,去任何一位名帅手下日子都不会好过,哪怕是投奔恩师孔蒂执教的切尔西。说起来,穆里尼奥和曼联球迷已经够宽容,不断给他时间,给他机会,希望他能站出来,用实际行动回应批评,但收到的是不断的失望,愈发令拥趸感到心寒,而波霸对此似乎毫无察觉,更可能是根本不在乎。从被换下场后的生无可恋脸,到在后场漫不经心的把球直接传出界,也许这才是现在博格巴的最大问题:贪图享受,惧怕担责;遇挫则萎,迎难而畏;没有血性,缺乏雄心;是将才,而非帅才,是需要被宠溺、放肆胡闹的“熊孩子”,却还不是顶天立地的“真男人”。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