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恒大攻击群多点爆发 郑智回归解放古德利

2018亚冠小组赛第四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广州恒大客场挑战济州联队。比赛中,广州恒大通过高位逼抢和横向拉开接应的方式,成功地打出了对手的软肋。

分析师第66期:郑智的回归让恒大中场全面激活

一、高位逼抢恒大占据先手,郑智回撤解放古德利

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广州恒大方面摆出一个4231阵型,他们的对手济州联用一个361阵型应对。不过随着比赛的发展,两队在攻防转换之中,彼此之间的站位也有着不小的调整。

本场双方战术简板:红色为广州恒大,黑色为济州联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广州恒大在比赛中将本方的队形向一个三中卫出球模式发展。队长郑智更多地回撤到两个中卫的中间,这样一来古德利得到了更多地解放,他可以自由地参与到前场的进攻中。在另外一个方面,恒大两翼的边后卫前插拉开进攻宽度,打击的就是济州联361队形在防守端落位541之后,两翼边前卫向内收的做法。

恒大高位逼抢,使得济州联的进攻开展较为困难

广州恒大在比赛中,通过前场攻击手快速地移动和高位反抢,很好地限制了济州联的进攻发起。这次红点上济州联的控球球员,他面前的6个队友似乎都处于一个很难接球的位置。广州恒大通过空间压迫的做法,让对手鲜有机会。

郑智后撤到中卫位置,古德利相对被解放后获得更大的前插自由度

在发起进攻的时候,郑智更多回撤到2个中卫的中间位置,古德利则获得了更多地前插自由度。郑智的回归,对于球队的帮助是巨大的。因为郑智的经验,让广州恒大的中场得到更多的平衡。

郑智回撤到中卫的位置,冯潇霆完成头球解围

这次的防守中,就是郑智及时地回撤到中卫的位置。通过他的落位,弥补了金英权前顶之后留下的空间。冯潇霆的头球解围,让济州联的反击机会失去。随后的二次进攻中,继续想要挑传打身后,但是在郑智落位的情况下,恒大中路密度保持地很好,让对手毫无机会。

高拉特高位逼抢成功,阿兰回做,古德利世界波进球

上半场比赛中,广州恒大的第一个进球,可以说就是球队在高位逼抢和解放古德利两个方面成功地结合。这次高拉特的反抢,使得济州联解围失误。反击中阿兰前插肋部,随后送出及时地横传球。后排前插的古德利完成一脚漂亮地世界波远射,帮助广州恒大先拔头筹。

二、横向拉开形成多点开花,恒大进攻击中对手软肋

在比赛中,另外一个看点在于济州联在防守端摆出541队形的情况下,广州恒大通过增加横向接应到,打出了很好地团队进攻,破开了对手的防守阵。

广州恒大横向拉开接应,破开济州联的541防守阵

济州联的541队形下,他们相对更多保持一个2名后腰加2名边前卫内收的模式。边路的防守,主要是交给两侧的翼卫来处理。不过广州恒大的应对方式很聪明,他们通过横向拉开,打击济州联中场覆盖不足的缺陷。

古德利完成转移球,恒大拉开宽度的战术和前插,带回第二个进球

这次古德利前插之后,又一次形成4人横向一条线的攻击队形。随后在古德利转移球给到远端于汉超的情况下,中路的阿兰前插,接应队友的传中球。

古德利左路长传转移,于汉超右路传中,阿兰插上轻松头球破门,恒大2-0领先

古德利的转移球,当济州联球员的注意力还在恒大转移球,以及边路套上球员的时候。于汉超的传中来到禁区内,阿兰和高拉特已经双鬼拍门,最终阿兰成功地头球破门,帮助恒大将优势扩大到2个球。

三、门前有曾诚,恒大如有神

在本场比赛中,虽然广州恒大的战术布置相当成功。不过球队在比赛中还是有过不少的问题,给予了对手不少的得分机会。

数据:广州恒大在射正数上比对手低了不少

从数据上可以看到,虽然恒大在射门总数上比对手多了2次,但是他们在射正数上4比7落后对手。如果不是门将位置上的曾诚表现出色的话,球队未必能够保住清白身。

济州联反击中金英权边路滑倒,柳承佑突入禁区小角度打门被曾诚挡出。

下半场比赛中,广州恒大的后防线在领先的情况下有一些走神。这次队友连续的滑倒,尤其是金英权的这次倒地,给予了济州联球员柳承佑杀入禁区的机会。幸好曾诚及时地出击,冒着受伤的危险,将射门封堵。

曾诚扑出了李昌珉质量极高的直接任意球

这次济州联获得了前场直接任意球的机会,李昌珉的射门质量非常高,幸亏曾诚注意力极为集中,一个漂亮地飞身扑救将球封出底线。

克鲁斯突入禁区,曾诚及时出击将球挡出。

比赛最后的补时阶段,克鲁斯利用恒大后卫走神的情况赢得一次得分机会。不过曾诚又一次及时出击,封堵了对手的进球良机。禁区正面,跟进的济州联球员一脚打飞,最终让恒大将2-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篇尾语:

这样的一场胜利,让广州恒大进一步扩大了在本小组的领先优势。卡纳瓦罗也逐渐适应了球队,开始展现出他的战术特点。不过考虑到本场比赛中,郜林和古德利均吃到黄牌,他俩将会无缘下轮和武里南联的客场比赛。这将成为恒大的又一次大考,卡纳瓦罗需要好好应对。

(米奇看球)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