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广东怀复仇之心 若正常发挥将横扫新疆

广东客场先下一城

晶报记者 高志明

季后赛粤疆再次相遇,每个人都以为是上赛季总决赛的重演,但结果出乎所有人意料。昨晚,广东宏远队客场以130∶114大胜新疆队,在五场三胜制的系列赛中以1∶0领先。接下来,季后赛将移师东莞,如果正常发挥,广东宏远很有可能以3∶0横扫对手。

上赛季总决赛被0∶4横扫,广东宏远队怀揣着一颗复仇之心远征新疆。再次回到熟悉的球队,小后卫斯隆火热的手感成为球队的获胜关键。这个赛季,广东宏远队饱受小外援更换之苦,从最早的杰克逊到后来的莫里斯,一个比一个表现差。最后关头,总经理朱芳雨利用私人关系,召回了正在NBA发展联盟效力的斯隆,重新向总冠军发起冲击。斯隆正是NBA发展联盟的得分王,状态保持得非常之好。

重新融入球队,斯隆驾轻就熟,利用自己的组织盘活了球队。全场比赛,斯隆三分球10投4中,全场砍下了30分和7次助攻,成为易建联身边最有力的帮手。跟上赛季相比,膝伤痊愈的易建联状态大勇,全场贡献了26分和10个篮板,并且全场零失误,不愧为球队核心。全场比赛,广东宏远队6人得分上双,130分也创下了季后赛得分新高。

跟斯隆相比,也是在开赛之前重新回到新疆队的大外援布拉切,状态明显有些“生锈”。由于伤病,布拉切近半年没有系统训练,只在世预赛期间才回到菲律宾打过正式比赛。在比赛中,布拉切跟去年巅峰时相比下滑不少,尽管他拿下了21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但他并没有真正帮助到球队。

另一个小外援亚当斯的状态更加差劲。作为CBA联赛的得分王,亚当斯的个人进攻能力在联盟有目共睹,但在这场关键比赛中,他明显不在状态,三分球11投2中,全场只得20分和4次助攻,在第四节甚至多次投出了“三不沾”。有评论员甚至透露,亚当斯是带着情绪在打球。

这场比赛,新疆队从一开始就落后,半场落后达12分之多,第四节甚至根本不防守,完全失去了卫冕冠军应有的风采。“本场比赛,我们主要是防守做得不好,队员落位比较慢,再加上失误增多,让对手首节就得到43分,这是我们失利的主要原因。”李秋平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