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跳水系列赛女双10米台 张家齐/掌敏洁夺两连冠

张家齐/掌敏洁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第二站在日本富士展开首日争夺。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国组合张家齐/掌敏洁以335.70分夺得冠军,实现系列赛两连冠;朝鲜组合金国香/金美莱以311.58分获得亚军,马来西亚组合张俊虹/潘德莱拉以310.32分夺得季军。

跳水系列赛日本富士站女子双人10米跳台共有7对组合参赛,除了常规的世界前六组合,东道主日本队凭借外卡参赛。中国队派出了张家齐(北京)/掌敏洁(上海)的新锐组合,北京站,这对新锐组合一路领先,最终以总成绩368.22分的高分夺得冠军,马来西亚组合张俊虹/潘德莱拉以总成绩312.24分获得亚军,澳大利亚组合科维申科/梅丽莎-吴以299.46分夺得季军。日本富士站,张家齐/掌敏洁将力争连冠。

比赛一共有五轮,前两轮为规定动作,难度统一均为2.0。首轮比赛,张家齐/掌敏洁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0的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动作,两位姑娘有些慢热,入水的水花没有压住,出现一些失误,得到了52.20分,暂列第一。张俊虹/潘德莱拉在301B得到了50.40分,与朝鲜组合金国香/金美莱并列第二位。

第二轮比赛,张家齐/掌敏洁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0的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动作,两位选手技术动作掌握到位,但同步性略有瑕疵,这一跳,张家齐/掌敏洁得到了55.20分,两轮过后总成绩107.40分,继续领先。张俊虹/潘德莱拉在201B得到了52.20分,总成绩102.60分,排名第二。金国香/金美莱在301B完成得不太理想,只得到46.80分,总分97.20分,与日本组合并列第三。

第三轮比赛,张家齐/掌敏洁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两位选手发挥得中规中矩,较好完成了成套动作,只是入水的水花没有完全压住,张家齐/掌敏洁这一跳得到了74.70分,总成绩182.10分,高居榜首。张俊虹和潘德莱拉也是相同动作,两人得到了66.60分,总成绩169.20分,暂列第二位。金国香/金美莱在107B得到67.50分,总分164.70分排名第三。

第四轮比赛,张家齐/掌敏洁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两位选手发挥得比较平稳,打开时机比较合适,空中翻腾比较干净,入水也成功压住水花,张家齐/掌敏洁这一跳得到了76.80分,总成绩258.90分,排名第一。金国香/金美莱在相同的动作得到了72分,以总分236.70分来到第二位。张俊虹/潘德莱拉在407C得到了67.20分,总分236.40分,跌至第三。

第五轮比赛,张家齐/掌敏洁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动作,两位选手各个环节都略有瑕疵,整体完成得比较顺畅,得到了76.80分,最终以总成绩335.70分夺得冠军,实现两连冠。金国香/金美莱与张家齐/掌敏洁动作相同,她们得到了74.88分,总成绩311.58分获得亚军。张俊虹/潘德莱拉得到了73.92分,总分310.32分夺得季军。(秋心)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