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郑智接班人非何超?渝媒:彭欣力入选暴露里皮小心思

昨天上午,中国男足公布参加3月下旬中国杯的27人大名单。其中,有一个重庆球迷非常熟悉的名字——彭欣力。“重庆斯威终于又出国脚了!”名单公布后,立刻有铁杆粉丝在俱乐部的微博留言。2015年6月,前重庆斯威球员张池明入选佩兰执教的国家队后,球队就再也没有出过国脚,本次彭欣力的入选,让俱乐部、球迷都非常开心。当代力帆俱乐部高层表示,彭欣力的入选是一件好事,希望彭欣力能够在国家队好好表现自己。

彭欣力入选国家队

比起进国足 他更关注周六比赛

昨天上午10点40分左右,全队正在按照主教练保罗·本托的安排进行训练,但彭欣力入选新一期国家队的消息,顿时让全队上下沸腾了。

“没想到啊,没想到,我们俱乐部也出国脚了。好事,真是好事。”在场边,一位正在观看训练的俱乐部高层说,“去年到现在,彭欣力进步很大,能够入选也是对他努力的肯定。”远处,彭欣力正在接受主帅保罗·本托新的技战术演练——他和丁捷搭档双后腰,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还没采用过这样的组合。

临近12点,上午的训练结束了,彭欣力满身是汗地走到场边,衣服已经湿透。几个记者将他围住,彭欣力先愣了一下,很快又回过神儿来,“你们是来问我入选国家队的吧,不是说没经过俱乐部同意,不能私下接受采访吗?”

得知俱乐部安排好后,彭欣力谈起了自己的感受,“入选国家队其实没什么好说的,我前天就接到通知了,要去南宁参加中国杯比赛。接到电话的那一刻我还是挺意外的,心情很激动,但现在已经恢复过来了。好好训练准备比赛,毕竟现在最重要的是周六(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不管主教练还是我们,都觉得我们在防守、进攻上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还需很多时间、精力去磨合。”

第二次入选 卡马乔也曾看中他

其实这并非彭欣力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早在2012年卡马乔时期,只有20岁的他曾在2月29日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坐过中国与约旦队的替补席。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彭欣力也努力回忆起上次入选时的情形,然而6年时光飞逝,往事已成为过眼云烟,记忆已经不那么深刻。

“说实话,上次入选时发生的事情我都不太记得,就记得教练是个外国人。”回忆了好一会儿,他才恍然大悟地说:“哦,我想起来了,那时国足主帅还是卡马乔。当时我年龄不大,进去也主要是以学习为主。”

2012年5月,里皮正式赴任广州恒大主帅,那一年彭欣力已经转会到了广州恒大,于是两人的命运产生了交集。在彭欣力眼里,这是他得以进入国家队的原因之一,“可能他(里皮)之前带过我,对我的特点也比较了解,所以这次就把我选进去了。”除了自己进入名单,彭欣力并不知道队友有哪些,现场记者拿出手机给他看最新的名单,看看有谁是“竞争对手”。

里皮选中彭欣力,应该是考虑到目前国家队中场球员的情况。作为老大哥,1980年出生的郑智已接近退役,里皮必须寻找一个接班人。目前在中超联赛中,中前卫这个位置上都是1987、1989年出生的球员居多,要么是外援。广州恒大的的廖力生、徐新等踢的比赛少,经验并不丰富。彭欣力去年出场率高,风格近似于蒿俊闵和黄博文,攻守比较全面,也许是里皮想重点考查下中生代球员,寻找一个郑智的接班人。

彭欣力自评 过去一年进步明显

里皮比较熟悉,其实只是彭欣力入选的一个原因,更重要的还是他真正在球场上成长起来了——上个赛季他出场27次,场场首发,进球2个助攻2次,个人抢断次数更是以131次排名中超第二。但在2015年和2016年,他两个赛季才累积出场28次,首发只有12次,没有助攻和进球。

“这次入选,给了我自己一次展示的机会,能够让大家看到更加成熟的自己。”彭欣力认为这几年在中超的磨砺之后,自己比6年前更加成熟。“这些年,尤其是从上个赛季开始,自己各方面也在提高,竞争力也更强了。我给教练有不同的感觉,他才给了我这个机会。要说具体的方面,我还真不好说。总之,这是慢慢感受到的,觉得自己的比赛阅读能力比以前更好,对教练技战术的理解也更加透彻,执行得也比较好。”至于自己这次进入国家队之后的目标,彭欣力表示,“要抓住机会展示自己,当然也要避免受伤,不能影响到联赛。”

对于彭欣力的入选,主帅保罗·本托也谈了自己的看法,“这是一件好事,对于球员、俱乐部来说都是好事。在我看来,彭欣力是一个非常努力的球员,他的能力相当不错,他在国家队的表现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何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