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连战国安左右马林帅位 改变外援使用策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本周五,时隔1000多天的大连足球再次出现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主场比赛中,这是中国足球版图中最被人看好的一块领地,现如今终于迎来了它的“主人”。

不过令球迷忧伤的是,在已经结束的两场中超比赛后,代表大连足球出战的大连一方并未表现出当年大连足球的应有霸气,却遭遇两连败,球队内外情况乱如麻,何时重振大连足球雄风令人担忧。

球队本赛季虽然得到大连万达这个曾经为大连足球创造过无数辉煌的企业大力注资,引进本赛季中超身价第一的外援组合卡拉斯科+盖坦,但“金钱能使鬼推磨”的定律却未能在足球规律面前好使。连续两场净吞10弹的大连一方一下子又成了本赛季保级困难户。

目前最让人摸不到头脑的是,有关两位外援的使用。从前两场比赛的特点来看,卡拉斯科和盖坦需要有球支配,卡拉斯科更喜欢在边路向内切,在这种风格和配置下,大连一方必须在前场有一名护球能力不错的中锋为两名新援牵扯对手防守精力。

大连前场的两个外援更倾向于单打独斗

但现在的现实问题是,上个赛季的冲超功臣穆谢奎连续两场连替补阵容都无法进入,更何况上场了。而新加盟球队的另外一名外援丰特却未能表现出现役葡萄牙国脚的应有水平。

从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效果看,两名外援卡拉斯科和盖坦更愿意相互之间进行配合,却很少有机会将球传给同样身为边路球员的汪晋贤。外援的态度似乎更能反映出这个球队目前整体性不足,他们更习惯于单打独斗。

一方主帅马林的日子也不好过。主场比赛对于他来说是个结点。若本场比赛一方仍然未尝胜绩,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一方或许会有新的动作出现。马林实际上目前能够选择坚持也是看着当时大连足球正处在危及之中,现如今让他迅速摆脱弱队本质不太现实。据悉马林目前的腰病有些复发,走路都需要搀扶,这样的严重情况不知道会持续多久。

对于球员来说,开局两场失利大家都不愿意接受。回到主场,球员都想用最精彩的表现献给大连球迷,本场比赛的球票据说已经基本销售完毕,那么球员想要在本场比赛给球迷一张满意答卷,就必须先保证打开进球账户。这个重任势必要落在中前场球员的身上。好在上一场对阵富力,一方已经收获了几次不错的机会,其中一次是击中富力的球门立柱。

北京国安同样在这个冬训期间对球队进行大补血,引进的巴坎布+比埃拉攻击力同样恐怖,大连一方需要率先解决的是不丢球,主场立足平稳抓反击才能有机会。总之在技战术策略上,需要球员进一步明确。打法上也得变得更“聪明一些”才行。(新梦)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