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上港攻防皆有问题 佩雷拉半场调整彰显功力

亚冠联赛F组第4轮的比赛继续进行,上海上港赶赴客场挑战与蔚山现代。上半场比赛中,球队一度暴露出后点防守缺陷,幸好半场换人及时调整。埃尔克森的进球和成功的团队防守,帮助球队客场1-0获胜。此役过后,上海上港3胜1平积10分提前2轮出线

分析师第65期:埃神进球帮助上港取得胜利

一、轮换阵容有缺陷,攻防两端皆有问题

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上海上港对阵型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轮换。武磊、艾哈迈多夫和王燊超3名主力都得到了休息,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上港的战斗力。

本场两队战术简板:红色为上海上港,蓝色为蔚山现代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上海上港的问题在于三名轮换球员都有不小的缺陷。林创益在中场,无法起到艾哈迈多夫那样进攻端前插接应和带球推进的作用。侧翼的吕文君,因为缺乏速度,真正拉边之后远离球门,又无法为埃尔克森提供帮助。这样一来,中场位置的奥斯卡,锋线位置的埃尔克森,都经常会陷入对手的包围之中。在防守端,傅欢则在对位防守蔚山最好的球员奥尔西奇的时候,屡屡落于下风。

奥斯卡中路发动反击,林创益留守后场,吕文君缺乏冲刺速度

这次的反击机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于海断球交给奥斯卡的时候,后腰位置的林创益没有向前移动的意愿。侧翼的吕文君在回防之后,也没有武磊那种快速前插的爆发力。

于海断球,奥斯卡拿球后缺乏出球线路,强行传埃尔克森被断球

通过这次的进攻,其实可以看清上半场上港在进攻端的很多缺陷。于海的断球很漂亮,但是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后腰位置的林创益。他跟艾哈迈多夫不一样,因为缺乏对于自身能力的信心,他没有选择反击中前插跟进,而是留在后场。侧翼的吕文君,同样没能在奥斯卡中路持球的情况下,完成前插跑出接应线路。这样一来,中路的奥斯卡就非常难受,锋线位置埃尔克森已经被对手包围。无奈之下,强行找中锋的奥斯卡,传球被对手断下。

奥尔西奇轻松晃开傅欢防守,完成射门

防守端的问题在于,傅欢一对一面对奥尔西奇吃了大亏。本赛季第一次出场,状态显然没有恢复的傅欢屡屡遭遇对手戏耍。这次奥尔西奇的内切,傅欢基本没能在防守端进行有效地限制。幸好对手的射门,还是打偏了。

二、两翼后点防守上港严重漏人,幸好蔚山射门效率不高

本场比赛中,由于傅欢这一侧遭遇奥尔西奇的严重压制,他跟胡尔克之间的进攻联系也没能如同预期中完成。更重要的是,蔚山现代通过这一侧的优势,不断地完成转移球打击上港弱侧后点,形成了很大的威胁。

奥尔西奇面对防守包夹,屡屡完成给弱侧后点的转移球

上海上港的危机,主要来自于奥尔西奇利用个人能力完成漂亮地持球吸引防守之后,向弱侧的转移球。我们可以看到,近端集中了多名红色的球员,但是却无法完成对奥尔西奇的防守。后者出色的个人能力和视野,几乎就帮助球队敲开了上港的球门。

奥尔西奇分球给到后点金仁成传中,可惜门前丰田阳平不可思议地打飞必进球

从比赛中可以看到,奥尔西奇的这种转移球能力对上港的防线威胁很大。这次他成功地分球给到侧翼的金仁成,后者前插后送出妙传。后点位置跟进的日本中锋丰田阳平,不可思议地将必进球在门线前打飞。

数据:蔚山现代获得了更多的射门机会,但射正数低于上港

从数据上可以看到,蔚山现代本场比赛中一共获得了20次的射门,这比上海上港多出了8次。不过上港方面也有自己的优势,射正率方面上海上港4次射正有1次打在门框范围内,比对手10射中1要高出许多。当然,由于本方下半场成功的防守,其实蔚山现代真正能够威胁到球门的优势也并不明显,3比2的绝对机会次数比,也说明了比赛实质的差距并不大。

埃尔克森接应胡尔克的传球,完成破门帮助球队获胜

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之后,埃尔克森接应到胡尔克的妙传,完成进球帮助上港取得领先。不得不说,上海上港外援在比赛中的效率,还是明显强于蔚山现代。这也是上海上港可以在亚冠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的原因。

三、出色的防守,上港守住胜利果实

在取得领先之后,上海上港很快摆出他们的防守队形。利用两翼边锋回撤,打出一个631的站位,守住胜利果实。

上港防守关键在于保护住了两翼的空间,弥补了上半场的缺陷

这种对于两翼空间的限制,让上半场转移球打得风风火火的蔚山现代失去了进攻的空间。更为重要的是,中场位置虽然只有3人,但是通过埃尔克森的回撤,提供很好地扫荡和骚扰,影响蔚山现代的中场出球。

温德比希勒过顶球,于海轻松头球解围

这次的防守中,奥斯卡快速地前压使得蔚山现代的温德比希勒失去了其他的选择,只能采用过顶球的方式直接冲刺上港后防。因为边路的位置武磊可以及时回撤,这样一来于海在相对靠近中路的位置可以更加游刃有余。头球拦截下对手的传球,成功地化解了对手的攻势。

埃尔克森拿下第一点,随后乱战中于海长传武磊前插射门

在稳定防守的情况下,上港也在寻求反击的机会。这次长传第一点被埃尔克森拿下,奥斯卡随后想要进攻但是效果不佳。不过随后于海的长传,让武磊获得前插的机会。可惜最后的一下射门处理,显得有些仓促。

反击中胡尔克送出妙传,可惜埃尔克森没能把握住机会

下半场比赛的最后阶段,上海上港获得过多次彻底杀死对手的机会。这次胡尔克反击中送出的妙传,后点埃尔克森却没能再度把握良机,让人相当惋惜。不过这并不影响球队最终守住胜利,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

篇尾语:

赢下本场比赛之后,上海上港得以提前两轮成功晋级亚冠淘汰赛。虽然说轮换阵容有着一定的缺陷,但是依旧还是与对手纠缠了半场的时间,保住了一定的平衡。下半场主力回归之后,球队又能打出极好的整体性,最终赢球也是顺理成章的结果。这样的一支防守出色的上海上港,很显然比上赛季来得更加让人期待。

(米奇看球)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