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欧冠出局+争四赛程不利 下季抱团阿森纳踢欧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重返欧冠赛场的切尔西,最终在1/8决赛倒在了巴塞罗那的脚下,如今孔蒂的球队只剩下两个目标——联赛保住前四,足总杯尽量拿到冠军。

切尔西欧冠被淘汰

尽管在对阵曼城时的保守战术遭到诟病,不过在跟巴萨的两回合比赛中,切尔西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首回合主场对阵巴萨,如果不是门框阻挡,威廉本来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而如果不是克里斯滕森的失误,梅西也没办法敲开切尔西的大门。

次回合做客诺坎普,切尔西连丢三球也是因为球员的个人失误,孔蒂的战术安排并没有问题,而且哪怕是在客场比赛中,阿隆索和吕迪格也各射中一次门框。两回合比赛一共4次射中门框,只能说切尔西太不走运,如果这四次门框全都变成进球,那么蓝军将以5-4的总比分淘汰巴萨,而不是尴尬的被对手1-4淘汰。

虽然运气不佳,但切尔西两回合比赛中的斗志非常高昂,哪怕今天在0-3落后的情况下,切尔西将士依然在为争取一个进球而努力进攻,他们希望带着尊严走出诺坎普,BBC就表示:“球员们最后时刻依然在为孔蒂而战,今天可以说是切尔西近期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相对于主场被对手淘汰的曼联和热刺来说,切尔西并没有给英超球队丢人。

但无论如何,切尔西还是被淘汰出了欧冠16强,蓝军现在仅剩的两个目标,就是争夺足总杯冠军和争取获得联赛前四,从而保住下赛季的欧冠席位。在联赛中,目前切尔西依然排在第5位,不过由于利物浦上轮联赛输给曼联,因此切尔西与前四的分差从5分缩小到了4分。

联赛还剩下8轮,4分对于切尔西来说并非天堑,但孔蒂的球队在赛程方面相对不利——联赛第32轮,切尔西就将在主场迎来与热刺的争四焦点战,而在第37轮,蓝军又将迎来跟利物浦的争四大战。好在这两场比赛都是切尔西的主场,如果能顺利拿下这两场硬仗,切尔西争夺前四就有很大的希望,否则蓝军下赛季恐怕只能踢欧联杯。

而在足总杯方面,切尔西本周末就将迎来与莱斯特城的较量,随着曼联和热刺双双被淘汰出欧冠赛场,因此足总杯也成了孔蒂、穆里尼奥和波切蒂诺的重头戏,三位名帅都希望用这座奖杯来增加自己在俱乐部的话语权,尤其是孔蒂,足总杯甚至有可能是他下赛季能否留任的关键,从这一点来说,切尔西对这座奖杯的渴望要甚于曼联和热刺。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