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队魂冷血三分让新疆绝望 他是阿联最好帮手

客胜新疆周鹏居功至伟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继续进行,卫冕冠军新疆队坐镇主场以114-130不敌广东队,错失抢占先手的良机。新疆队之所以会落败,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当双方以命相搏时,广东队总是有人能够站出来力挽狂澜。例如在此役砍下22分2板3助攻的周鹏,就曾在第三节尾声阶段连中3记三分球,不仅稳住了战局,更为球队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作为广东队的队长,周鹏不仅是队内主要得分点之一,更是球队的防守尖兵。而本赛季常规赛阶段,周鹏场均可奉上14.61分,4.32个篮板球,2.95次助攻及1.05次抢断,同时周鹏在常规赛阶段场均投篮命中率高达45.95%。故而,广东队想要在季后赛取得突破,周鹏就必须要站出来才行。

就粤疆对决首番战的比赛进程来看,周鹏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成为广东队在客场战胜对手的功臣之一。此役开局不久,周鹏就成功拦截了亚当斯的传球随即一条龙上篮摘分。由于易建联、斯隆、任骏飞、赵睿等队友在进攻端打得顺风顺水,所以周鹏在首节将更多精力放在防守端,直到首节读秒阶段才再度发威攻入压哨球。进入次节,周鹏的发挥依旧出彩。例如次节还剩5分40秒时,周鹏在快速反击中完成了一记战斧式暴扣。紧接着,周鹏先是完成了一次高难度拉杆上篮,然后又跳投摘分。

可以说,广东队能在半场结束时稳住局势,领先对手12分,周鹏发挥了巨大作用。当比赛进入第三节时,不甘心输球的新疆队展开了极为凶猛的反扑,且在第三节进入后半程时打出了气势,迫近了比分。搏命时刻,是周鹏站了出来。当新疆队将比分迫近到10分时,周鹏顶住压力迎着布拉切射中三分球。当新疆队在该节还剩2分钟时再度迫近分差时,周鹏再中三分球。紧接着当亚当斯三罚三中,又一次助东家迫近分差时,周鹏也又一次射中三分球。三分钟之内,周鹏连中3记三分球扑灭了对手反扑的火焰。

凭借周鹏在第三节尾声阶段神乎其神的发挥,广东队带着16分优势进入末节。但令人意外的是,新疆队在最后一节策动了一轮又一轮反扑,曾一度将广东队逼至不得不叫暂停。危难时刻,又是周鹏挺身而出。末节还剩4分35秒,周鹏持球强突对手内线拉杆上篮摘分,紧接着周鹏成功防住李根随即又助斯隆上篮取分。就这样,在周鹏的带动下,广东队重新控制了局势,也彻底锁定了胜局。

除了每每在搏命时刻发挥决定性作用之外,周鹏在此役的进攻效率也十分突出。周鹏此战全场11投9中(命中率82%),其中三分球5投3中(命中率60%)。所以不言而喻,如若周鹏能够延续这种状态与表现,广东队必然可以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