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天完美蜕变!索萨亮杀手锏 仅1变动激活权健

体坛新视野2018-03-15 07:14
0评论 收藏

体坛新视野讯

从 3 比 6 到 4 比 2 ,权健在水滴用一场漂亮的复仇战为自己正名,并将亚冠小组出线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亚冠、中超双线连败后,权健上下一度承受着沉重的压力,在退无可退的情况下,全队迸发出惊人的能量,用击败亚洲霸主全北现代的方式给津门球迷带来了巨大的快乐!短短 8 天的时间,权健队实现了完美蜕变,他们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权健主帅索萨

现场

赛后,当权健队来到球迷看台区域谢场时,兴奋的权健球迷将印有帕托与迪丽热巴的海报抛下了球场。帕托接过这张海报后,全场高呼着 “迪丽热巴” 的名字,全场的气氛达到高潮。赛后,帕托也对这一幕进行了回应。

而在今晚的亚冠比赛中,天津泰达队主教练施蒂利克也出现在了水滴的看台之上,显然德国人是为周末的 “天津德比” 做着准备。

阵容

再度面对全北现代,主教练索萨汲取了上一场的经验对阵容做出了调整,本场比赛他排出了 5-3-2 的阵型,帕托与莫德斯特搭档双前锋。权敬原、刘奕鸣、王杰搭档三中卫。比赛第 82 分钟,郑达伦换下张诚。第 89 分钟,裴帅换下刘奕鸣。全场伤停补时阶段,孙可换下糜昊伦。

莫德斯特和维特塞尔庆祝胜利

背水一战 索萨终亮杀手锏

相比于首回合较量 3 比 6 完败全北现代一战,背靠背再战韩国劲旅,权健主帅保罗·索萨在首发阵容上只做出了一处人员调整,即用王杰取代孙可,而这样的改变也让葡萄牙教头赖以成名的三中卫体系得以在权健实践。在三中卫体系下,王杰居中,权敬原与刘奕鸣分居两侧。就实战效果来看,三中卫体系一方面扩大了权健的防线宽度,有助于糜昊伦和张诚两名边翼卫有效地限制全北犀利的边路攻势。

另一方面,这在一定程度上也释放了前场三叉戟的进攻空间,特别是帕托和王永珀,分居左右两个边路的他们都在此役重回自己的熟悉位置,在权健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中,正是帕托在左路制造威胁,并与中路的莫德斯特形成联系,最终由法国中锋助攻王永珀完成破门。

众所周知,三中卫体系同样极为强调两名边翼卫的助攻能力,权健此役的另一个变化就是加强了糜昊伦与张诚之间左右两个边路的大范围联系。权健攻入的第二个进球正是源于糜昊伦在左路形成突破后的传中,最终由张诚帮助球队再次取得领先。早在上半场,权健后场的一次与张诚的直接连线,就曾险些帮助球队完成破门。不可否认,索萨在绝境之下亮出三中卫体系的杀手锏,效果可谓立竿见影。

张诚的拼搏精神感动所有人

励志张诚 感动水滴

首回合对阵全北,权健右边后卫张诚便在客场曾为权健首开纪录,而重回水滴的复仇之战,他又以一记有力的头球帮助球队重新取得领先。

从中乙到中甲再到中超以至如今的亚冠,沉浮之中,无论是在低级别的打拼,还是在更高舞台的惊艳表现,这个土生土长的天津孩子都伴随着这支球队一路走来。事实上,在如今这支重金打造的权健队中,张诚的身价很难与身边的大牌队友相提并论。不过,张诚却选择用自己从不惜力的奔跑和一次次搏命式的拼抢镇守着球队右路防线。

上赛季的中超,张诚的总跑动距离在所有球员中位居三甲之列。在索萨如今的战术体系中,由于主帅对于两名边卫前插助攻能力的注重,一向重守轻攻的张诚又用不懈的奔跑与努力成就了自己在进攻端的一鸣惊人。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曾说权健没有外援就是弱队,张诚用出色的表现有力的回击了全北老帅。其实,励志的张诚也正是权健全队的一个缩影,仅仅一个赛季,权健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便从中超升班马蜕变成为亚冠赛场上任何人不敢小视的对手,即便一度惨败于全北,权健仍然敢与强者一较高下,而这样的韧性与勇敢更让所有人对他们的未来充满期待。

三外援发威 权健重现最强火力

对于权健来说,同样值得欣慰的还有三名中前场外援的状态复苏。上一轮对阵全北,莫德斯特、帕托以及维特塞尔完全陷入了对手的包围圈中,三人甚至没有哪怕一次的成功突破。本场比赛,权健尽管增加了一名中卫防守球员,可这在另一层面也赋予了三名外援在中前场更大的活动空间。

就数据而论,莫德斯特除攻入一个进球外,还贡献了两次助攻,帕托连续三场正式比赛都有进球入账,维特塞尔在比赛中的频频前插,无论是为帕托和莫德斯特输送炮弹,还是自己的攻门都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威胁。更大的活动空间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三名外援发挥超强的个人能力,在此基础之上,他们三人之间的连线才是权健在进攻端的最有力武器,更决定着球队能够在亚冠赛场上拥有多大的潜力。

糜昊伦与对方拼抢

防守短板凸显 人员储备仍待加强

相比于进攻端的变化,索萨的三中卫也可以视作是对全北现代边路传中进攻体系的针对性部署。一来,三中卫回收可以有效压缩全北高中锋金信煜的空间,二来糜昊伦与张诚的外扩能够有效遏制全北的边路传中。不过,就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权健的三中卫也极大地暴露了这种战术体系的通病。在边路受限后,全北不再一味地死打边路,而是希望寻找权健防线中后卫与边后卫之间以及边后卫的身后空当。全北的第一个进球,正是利用了张诚的身后空当。

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权健防守球员的体能下降,使得对手仍然能够轻松完成边中配合。对于权健来说,他们战术体系的彻底改变仍然需要更多的磨合时间,在阵容结构方面,特别是在三中卫体系下,消耗体能极大的边翼卫位置上,依旧需要更多的人员储备。

出线形势占优 再战杰志关键

在权健主场 4 比 2 力克全北现代的同时,他们小组出线最大的竞争对手柏太阳神却在客场爆冷一球不敌小组垫底的杰志,在目前的小组积分榜上,4 战收获 7 个积分的权健以 3 分的优势力压柏太阳神位列第 2,距离身前的全北现代则有 2 个积分的差距。根据赛程安排,最后两轮争夺,权健将率先客场挑战杰志,最后一轮坐镇水滴迎战柏太阳神。柏太阳神下场比赛将在主场对阵全北,这意味着如果下轮权健力克杰志,柏太阳神不胜全北,索萨的球队就将提前一轮实现小组出线的既定目标,而即便权健与杰志打平,他们也至少能在最后一轮与柏太阳神的决战前在小组积分上占据优势。

E组积分榜情况

尽管首回合较量主场三球完胜杰志,可有了柏太阳神的前车之鉴,又事关小组出线,权健 4 月 4 日客场与杰志一战仍然决不能掉以轻心。当然,以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也不排除权健力夺小组第一的可能。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亚冠联赛的惯例,权健所在的 E 组的前两名将与广州恒大所在的 G 组的前两名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进行两回合的交叉淘汰赛。由于恒大很有可能锁定小组第一,这意味着一旦权健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他们将在亚冠淘汰赛首轮迎来与中超霸主的中国德比。对于索萨的球队来说,如果能够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下一步的任务就是为了更好的小组排名而努力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