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程碑!梅西双响炮轰欧冠100球 效率完爆C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欧冠对阵切尔西一战,诺坎普球迷又见证了一个历史时刻的诞生。此役梅开二度之后,梅西在欧冠已经打入了100球,成为史上第二名在欧冠达到这一里程碑的球员。不仅如此,梅西的用时远少于皇马中锋C罗。

梅西达成欧冠100球里程碑

梅西此役的两个进球非常相似,都是带球突入禁区之后的低射,而且都是打穿了蓝军门将库尔图瓦的裆部后入网,区别则是第一球是右脚打入,第二球则是左脚打入。此役之前,梅西已经在欧冠打入了98球,而此役完成双响炮之后,梅西已经在欧冠打入了100球,成为继C罗之后,第二名达到里程碑的球员。

梅西开场128秒打入生涯最快进球

第二球达成百球里程碑

C罗是为同一家俱乐部欧冠进球最多的球队,葡萄牙中锋为皇马打入了101球,而梅西则以100球排名次席,劳尔(66球)、皮耶罗(42球)、穆勒(42球)、本泽马(41球)分居其后。用了123场比赛、10090分钟,梅西就打入了100球,比C罗(137场、11848)少用了14场比赛、1758天。同时,C罗790次射门才打入100球,而梅西仅仅524次射门,比C罗少用了266次射门,在打入100球,C罗已经32岁72天,而梅西则只有30岁263天。

2004年12月7日,梅西在顿涅茨克时首次在欧冠出场,2005年11月2日,梅西在5比0大胜帕纳辛奈科斯一战打入了欧冠处子球,当时被梅西破门的克罗地亚门将加里诺维奇已经退役,目前担任布拉格斯巴达门将教练。而最后一位被梅西破门的门将则是蓝军门将库尔图瓦,两次对阵梅西,比利时人丢了3球。

在100个欧冠进球中,梅西左脚打入8球,右脚打入15球,头球打入4球。身穿30号球衣时,梅西打入1球,身穿19号打入7球,身穿10号则打入了92球。用了13个赛季,梅西在欧冠打入100球,其中进球最少的2005-06、2006-07赛季都只打入1球,进球最多的2011-12赛季则打入了14球,其次是打入了12球、11球的2010-11、2016-17赛季。本赛季至今,梅西打入了6球,对尤文时打入2球,对奥林匹亚科斯打入1球,对切尔西则打入了3球。

梅西在西班牙打入59球,在英格兰打入6球,在苏格兰打入5球,在德国、乌克兰打入4球,在塞浦路斯、捷克、法国、意大利各打入3球。被梅西破门最多的球队是阿森纳(9球),其次是AC米兰(8球)、凯尔特人(8球)、勒沃库森(7球)、阿贾克斯(6球)、曼城(6球)。本赛季,梅西已经3次迎来了重要里程碑,10月18日3比1战胜奥林匹亚科斯一战,梅西打入了欧战第100球,其中在欧冠打入97球,在欧洲超级杯打入3球。毫无疑问,100球会成为梅西职业生涯的又一起点,巴萨前锋与C罗的较量还会持续下去,谁会成为欧冠历史最佳射手还是未知数。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