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全英赛首日:林丹李宗伟过关 楠成组合一轮游

正在加载...

    腾讯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3月14日,总奖金达到100万美元的201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首个比赛日争夺,五个单项16强名额全部产生。男单方面,林丹、谌龙和李宗伟等名将均顺利过关;女单,中国内地选手仅剩下陈雨菲一根独苗,而上届亚军拉查诺则爆冷出局;2017世锦赛冠军张楠/刘成在男双赛场遭遇一轮游。

    超级丹轻松取得开门红

    【男单】

    林丹轻取开门红谌龙赢内战

    面对32岁的丹麦老将维汀哈斯,林丹用时46分钟便以21-19/21-16直落两局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维汀哈斯赛后表示:我打得还不错,只是犯了太多的错误。比赛中外界关注的发球新规,维汀哈斯的确有被判违规,而林丹则没在这一环节留给裁判把柄。欧洲媒体总结道:林丹还是世界级球员。赛会林丹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今年的场上节奏更快了,所以我们两个人都花了一些时间去适应它。在我看来,全英公开赛要比世锦赛更为重要,我期待在本周有好的表现。”

    谌龙与乔斌的“内战”,以前全英公开赛冠军谌龙21-13/21-11完胜收场。与此同时,上届全英赛男单亚军石宇奇则以21-18/21-19击败韩国选手全奕陈过关,而黄宇翔同样是直落两局,以21-13/21-14淘汰本土作战的欧塞夫挺进16强。

    卫冕冠军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首轮也没遇到太多麻烦,用时37分钟以21-15/21-17击败巴西的科埃略顺利晋级,当然也距离1/4决赛外界期盼的林李大战又近一步。男单种子方面,虽然斯里坎斯和孙完虎都打得艰难,但均以逆转方式过关。赛会8号种子中国台北的周天成则没那么幸运,他在21-9轻松拿下第一局后接连以两个18-21最终被印度的普兰诺伊逆转出局。

    【女单】

    中国掀退赛潮陈雨菲成独苗

    继原本报名的孙瑜在开赛前退赛后,陈晓欣和何冰娇均在首轮退赛,陈晓欣原本是和陈雨菲隔网而战,但由于抵达英国后便出现发烧症状只能无奈退赛。何冰娇与马来西亚的吳堇溦比赛刚开始不久便出现伤情退赛。这意味着打到16强阶段,中国军团在女单方面便仅剩下陈雨菲一根独苗。

    去年一路闯关杀入女单决赛的泰国好手拉查诺-因达农首轮却爆出冷门,经过67分钟的三局苦战以15-21/21-14/19-21败给了加拿大选手李文珊,此前李文珊4次面对拉查诺全部是连输两局方式落败,此次可谓是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李文珊赛后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首次击败她,能在全英赛上做到这一点真得很美妙。当年的天才少女拉查诺近年来一直饱受伤病困扰,赛后她表示:“我觉得随着赛季的深入,我会打得越来越好的。”

    中国台北的戴资颖面对赛前喊出要冲击冠军的印度选手内瓦尔,结果仅用时38分钟便以21-14/21-18令内瓦尔的冠军梦破碎,内瓦尔对阵戴资颖已经是8连败。除卫冕冠军戴资颖外,两位前全英赛冠军西班牙名将马琳和日本的奥原希望也都顺利闯过首轮关。

    【男双】

    楠成一轮游双塔组合闯过首轮关

    张楠/刘成作为世锦赛冠军却遭遇一轮游,在面对中国台北组合廖敏竣/苏敬恒时两局比赛都是丢掉关键分,最后以两个20-22输掉比赛,两人在去年全英赛还一路闯关杀入四强,时隔一年却惨被爆冷。球迷打趣:这算是世界冠军组合输给了省队组合的一战。除此之外,马来西亚的双蔚组合吴蔚升/陈蔚强则以21-13/21-17击败赛会5号种子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强势晋级。这样男双赛场也仅剩下一对中国组合,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今天是以21-15/21-12击败韩国组合徐承宰/金元昊顺利过关。

    【女双】

    鱼塘组合被逆转凡尘组合有惊无险

    汤金华/于小含首轮面对韩国组合金昭映/孔熙容在22-20先下一局的情况下,随后以10-21/15-21连输两局惨被逆转。去年于小含与包宜鑫搭档时作为资格赛选手还杀入最后四强,今年却惨遭一轮游。“凡尘组合”贾一凡/陈清晨在首局22-20惊险拿下后,21-14再下一局从而淘汰了日本“磨女”福万尚子/与犹胡桃。另一对组合李茵晖/杜玥则以21-18/21-12淘汰本土组合劳伦-史密斯/莎拉-沃克。

    【混双】

    中国四对组合三对过关鲁恺卫冕梦碎

    张楠/李茵晖、王懿律/黄东萍和郑思维/黄雅琼三对中国组合首轮均是直落两局淘汰对手晋级,唯有不断更换搭档的鲁恺,与曹彤威组对输给了中国组合卢敬尧/姜凯心,鲁恺去年与黄雅琼搭档在全英公开赛夺得混双冠军,但黄雅琼与郑思维随后组成“雅思”组合,而鲁恺此次只能接受过早卫冕梦碎的残酷现实。

    种子选手中赛会3号组合中国香港的邓俊文/谢影雪三局大战后被逆转不敌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另外丹麦组合克里斯蒂安森/彼得森也成功逆转,比赛中彼得森曲腿弯腰的发球姿势让人看过有些难受,但为了适应发球新规,之前一直用节奏变化时不时祭出蜗牛发球战胜的彼得森现在的发球节奏不得不加快,而随之而来的就是失误率提升,好在首轮没有让冷门出现。

    【花絮】

    林丹单飞又迈一步 自主品牌帅气亮相

    全英赛六冠王林丹登场原本就备受关注,结果他的全新战袍和球包又令“超级丹”吸睛程度提升。“整装待发”的林丹穿着自主品牌LD系列的球服亮相国际赛场。为了能让这次自主品牌完美亮相,林丹也是做了精心的准备。最先制作的衣服感觉有些不合身,他当即决定连夜重新制作,最终在全英公开赛开赛当天早上才寄到伯明翰。

    这身服装承袭了国家队服装传统的红色,整个服装很干净,除了国旗,上面还印有林丹名字缩写“LD”的LOGO,在袖口印有五星双圈大满贯的标识。这一次,林丹突然选择在全英公开赛上身穿自主品牌的服装亮相,更凸显了他为未来铺路的野心。不过,因为整个国家队跟李宁公司还有整体的装备赞助合作,所以在团体赛期间,林丹依然还将身穿国家队的统一服装出场。

    (刘曦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