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甲霸主?被鱼腩围攻半小时 大巴黎佛系还是疲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大巴黎主场2-1战胜昂热,继续保持着他们对法甲联赛毫无悬念的统治。虽然莫塔早早红牌离场,但姆巴佩在上半场的进球还是让他们涉险过关。

巴黎在被罚下一人后一段时间内处于劣势

欧冠被皇马淘汰后,从夏窗就风生水起占据各种新闻热度的PSG仿佛突然之间就销声匿迹。法甲联赛终究是一座“小庙”,巴黎圣日耳曼队中各路金刚仿佛轻描淡写就可以在法国国内掀起惊天巨浪。本赛季几乎不会有悬念的,他们将闲庭信步拿下国内三冠。然而面对昂热这样排名倒数的联赛“鱼腩”,十人应战的他们还是险些为自己过于散漫的态度付出了代价。

上半场的两球优势让首都球队早早建立起比赛主动,但少一人作战的他们却没能将比赛在90分钟的时间里完全控制在自己手中。下半场风云突变,拥有人数优势的昂热在顶过姆巴佩的几次突袭后,突然与联赛班霸展开对攻,并最终扳回一成。全场比赛下来,上半场还呈现碾压之姿的大巴黎竟然在射门数上比赛给了对手,就连射正数也比客队少了一次。几乎在前60分钟的比赛里对昂热围攻的大巴黎在比赛后半个小时不得不收缩防线,全场比赛下来,解围数都比对手多了8次,这足以反映出他们在防守方面的狼狈。若非特拉普本场贡献7次扑救(比对手门将多两次),大巴黎本场在弱旅身上丢分也未可知。

最能反映出巴黎球员散漫态度的当属客队扳回一成的进球,埃坎比在中路拿球时足足面对着四名大巴黎的防守队员,但他和泰特两人只用了两次传递便形成了单刀机会,埃坎比轻巧的挑射一度让本场之后净胜球已经是负10的昂热看到在王子公园球场拿分的希望。

《队报》在复盘比赛时称:“巴黎虽然有几次破门机会,但他们全场的表现都难言出色。姆巴佩是他们获胜的关键,年轻的小将配得上本场胜利。而特拉普则在本场发挥着决定性的作用。”而埃梅里则在赛后避重言轻:“我们将保持在主场的发挥和良好势头。”

内马尔已经倒下多日,如今关于他离开巴黎重归伊比利亚的消息甚嚣尘上;埃梅里曾经建功立业的塞维利亚也已经淘汰曼联闯进了欧冠八强。但如今PSG在被皇马淘汰后,似乎已经对胜利感到厌倦,他们在赛季初积累起来的巨大优势已经可以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地搞起“养生足球”。不过缺失内马尔的大巴黎早已被证明不过是“伪强队”,这次若非姆巴佩全力以赴,被鱼腩逼平似乎也在说明他们某种程度的疲软。王子公园球场自2016年3月以来,已经在联赛中39场未见败绩,但仅仅能在法甲兴风作浪,到头来也不过是“偏安一隅”。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