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遭横扫也是复兴开始 WCBA昔日豪门这一季已足够好

山西女篮这赛季已足够出色

腾讯体育3月14日,WCBA总决赛第三场北京主场迎战山西的比赛落下帷幕,北京队不出意外的以85-63战胜了山西女篮,3-0横扫山西夺冠之后北京队取得了三连胜。北京女篮的姑娘们开心的簇拥在球场中央,而山西女篮则黯然离场,结束了一个赛季。

已经转型成播音员的许诺在赛后第一时间评价山西队:“这个结果也是山西队一个努力的结果。”诚然,一路走到总决赛的山西队实在是不易,时隔两个赛季重返总决赛,能与北京队大战三场也是她们复兴的开始。

山西女篮一直是WCBA中的豪门,自她们加入联赛以来就有许多壮举,尤其是连续三年冠军(12/13赛季-14/15赛季),更是让人见证了山西篮球的辉煌,彼时WNBA巨星、“不败女王”玛雅-摩尔带领山西队获得了三连胜之后,盛极而衰的山西队就开始衰落了。在玛雅离开之后山西队连续在季后赛首轮负于北京,上赛季更是走的艰难。

上个赛季,山西女篮一直在寻找属于自己的复兴道路,但是好像不管怎么走,都差那么一点,球队四次更换主教练,三次更换外援,更讽刺的是他们请来的WNBA巨星多恩,下了飞机因为嫌弃太原空气差而直接返回了美利坚,似乎一切的厄运都向山西队袭来。

艰难的事情远不止于此,今年的山西女篮依然艰难,本赛季伤病向山西女篮袭来,赵志芳的缺阵让一号位捉襟见肘,马雪雅更是缺席了一年,就在总决赛第一场,在上半场的时候武桐桐与对方球员发生了碰撞,痛苦的捂着肩膀休息了半场比赛。山西队太难了。

本赛季走到现在,与俱乐部的努力分不开。在引进武桐桐之后他们开始培养这名潜力新星,这个夏天球队专门聘请的外教对她进行的特训效果显著,武桐桐不论是在个人技术、对抗能力还是自信心方面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武桐桐成为山西队中为数不多突破凶猛的球员。而快速进步的她也初次入选了国家队。

外援的选择上对于山西的崛起至关重要,山西队今年签下了来自WNBA康涅狄格太阳队的琼克尔-琼斯。一个从外形到球风都像极了杜兰特的女球星,在美国打内线的她来到了山西承担的更多,既可以篮下强攻、拼抢篮板,也可以投三分,甚至还可以扣篮。经过了大半个赛季的磨合,女版杜兰特琼斯和队友之间的默契也日趋成熟,相互之间的信任已经充分建立,琼斯在得分端和篮板球方面的贡献都是竹叶青女篮走上总决赛舞台的关键,尽管她的领袖风范与当年的玛雅摩尔相比相差甚远,但是在场上不爱吭声的她至少能够有一个端正的态度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工作,这一点比上赛季的WNBA状元秀洛莱德要强上百倍。山西的球迷都十分喜欢这个外援,在总决赛第一场,教练朴明洙到了第三节看到琼斯一分钟没歇,示意她下场休息,琼斯眼看分差逐渐被拉开,摆摆手拒绝了教练,这份敬业值得感动。

能够重回总决赛,和俱乐部在上赛季刚刚结束便开始的人员引进工作密不可分,琼斯、吴迪、赵志芳、郭子轩、于东等等。教练员方面选择了对WCBA更加了解的朴明洙,还引进了三名美国教练对球队进行体能和技术指导,如果你常看山西竹叶青的球,一定会被这三名体能指导在场边的加油声而吸引。为了辅佐朴明洙还引进了李戈等中国教练为他出谋划策,俱乐部从人力物力上都有巨大的付出。

山西女篮现在还不是最好的状态,她们还在磨合,本次总决赛的失利就是她们复苏的开始,希望下赛季健健康康的山西队再次出现在赛场的时候,可以与女篮的其他强队再次一较高下。

(王路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