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夺FMVP!女篮一姐奠基王朝 她的辉煌远不止如此

邵婷再夺总决赛MVP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 当宣布邵婷为总决赛MVP时,她有些意外地捂着嘴巴,随后走到场地中央接过FMVP奖杯,这是她两年后再次获此殊荣。当脖子上挂着闪闪发光的金牌,看到总冠军奖杯高高举起时,邵婷和队友们开心地笑着。本场比赛邵婷得到了16分和5次助攻,帮助北京女篮85-63击败山西女篮,完成三连冠的伟业。

2013年邵婷加盟北京女篮,迅速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众所周知,邵婷是学霸,是一名在读博士,人称“邵博士”,她的存在对于很多追求篮球梦的大学生来说具有别样的意义。2015-17连续两个赛季,邵婷率领北京女篮两夺WCBA总冠军,并夺得2015-16赛季总决赛MVP,她在场上所表现出的领袖气质和大局观高出其他本土球员一档。去年夺冠时,外界就将邵婷誉为是北京女篮的马布里,将会率领球队创立王朝。

上赛季结束后,邵婷远赴美国在WNBA的明尼苏达山猫队试训,在这个过程中,邵婷不断学习美国先进的篮球理念,寻找中美篮球的差异,虽然最终未能留在山猫队,但是邵婷收获颇丰,“去山猫队试训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个学习的机会,从训练到现在,我把整个WNBA的过程都体验到了,包括训练、打主场、客场。中国女篮在慢慢成长,希望把在这里学到的东西带回去。”邵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

由于福尔斯要参加WNBA总决赛,所以最近两个赛季之初的很长一段时间,北京女篮要么使用全华班,要么找来的只是实力一般的临时外援,如何弥补球队在进攻端的火力缺失?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让邵婷承担更多进攻的重任。

本赛季邵婷不显山不露水,没有屡屡砍下高分的李梦显眼,有时候甚至还不如队友史秀峰瞩目,但一个赛季下来,她场均能够得到13.1分,在北京队中仅比福尔斯低。前两场总决赛邵婷分别得到17分和15分,非常稳定,并且给予了福尔斯极大的支持。比如今晚比赛进行到首节末段,邵婷先是命中一记三分,将分差拉开到6分,然后在1分35秒时传给福尔斯造了琼斯个人第三次犯规,别小看这个传球,琼斯是联盟中少有能与“女魔兽”抗衡的球员,她受困犯规让山西顿失内线屏障,福尔斯开始在内线翻江倒海,北京女篮逐渐将分差拉开。

除了个人进攻,邵婷的串联对于北京女篮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第二节山西起势,张云松大手一挥遣上邵婷。有了邵婷,北京女篮立刻稳住局面,该节3分53秒,她再次助攻福尔斯轻松打进。半场行将结束,邵婷一条龙运球到对方禁区,她做出突破的假动作,将琼斯调了出来,然后击地传球给篮下无人防守的高颂,打板命中。半场比赛邵婷就拿到了14分,北京女篮领先对手18分,大局已定。

虽然率北京女篮创立了王朝,但这绝不是邵婷的终点,她将继续扛起中国女篮的大旗,力争在未来的比赛中复仇日本女篮,重新登上亚洲霸主的宝座;又或者,她将再度冲击WNBA,圆自己的梦想。总之,28岁的“女篮一姐”正处巅峰,三连冠,肯定不是她最辉煌的时刻。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