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回归首秀疯砍30+6+7 兜兜转转只有他是广东答案

斯隆回归首秀势不可挡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粤疆对决首番战,广东队奔赴新疆以130-114战胜卫冕冠军新疆队,抢占晋级先机。纵观此战,广东队能取得胜利,重返球队的斯隆当居首功,他此役砍下30分6板7助攻,频频在关键时刻发挥决定性作用。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作为腾讯体育解说嘉宾在点评斯隆首秀表现时更是赞道:“惊艳!”

广东队虽在常规赛阶段锁定了第三,但阵中小外援的发挥却差强人意。常规赛初期,广东队小外援是埃德温-杰克逊,但埃德温-杰克逊为广东队出战24场,场均仅能奉上15.8分,4.5个篮板以及4.2次助攻。故而,广东队在常规赛中期启用达柳斯-莫里斯取代了埃德温-杰克逊。不过达柳斯-莫里斯的发挥也难言理想,常规赛出战13场,场均仅能奉上16.5分,5.1个篮板以及4.6次助攻。

众所周知,广东队在本赛季的终极目标是冲击总冠军,但无论是埃德温-杰克逊还是达柳斯-莫里斯,均不足以支撑广东队在季后赛走得更远。所以季后赛开战之前,广东队又一次唤回了唐纳德-斯隆,用他取代了达柳斯-莫里斯。事实证明,兜兜转转之后,斯隆果真才是广东队的“答案”。

粤疆对决首番战才一开场,斯隆就彰显了杀伤力。开局55秒,斯隆持球强突撕破了对手整条防线攻击摘分。一分钟后,斯隆又射中三分球。此后一个时段,斯隆不仅能利用犀利的突破每每杀伤对手防线,更与易建联产生了不错的“化学反应”。广东队之所以能早早建立比分优势,斯隆功不可没。进入次节,新疆队展开反扑,斯隆在此局面下再度发挥关键作用。次节还剩7分钟时,斯隆射中追身三分球,随后又补篮得分,帮助球队稳住了局势。

易边再战进入第三节,斯隆的发挥更为神勇。第三节刚刚开战,斯隆就接连射中高难度三分球。而当新疆队欲利用反扑再度迫近比分时,斯隆再度发挥了决定性作用。该节中段,斯隆利用突分与转移球,不仅接连助攻周鹏射中三分球,更为尼克尔森与易建联制造了上准空蓝的机会。而看过斯隆如此发挥,苏群不禁赞道:“斯隆撕扯对方防线的能力,实在是太强了。”就这样,在斯隆的带动下,广东队带着16分优势进入末节。

进入末节较量,新疆队在李根的带动下一度重燃翻盘希望。此时,斯隆又一次临危授命,他先是抢下关键防守篮板球,随后接连两次突破上篮摘分,紧接着又妙传周湛东上蓝得分。如此一来,在时间所剩不多的情况下,广东队将分差扩大到了近20分,彻底锁定了胜局。综合上述种种,斯隆回归首秀发挥有多么出彩,由此可见一斑。亦难怪苏群在点评斯隆时会用“惊艳”一词。

值得一提的是,2012-13赛季CBA季后赛开战前,广东队就火线签下斯隆。而斯隆也在那个赛季力助广东队夺得总冠军。时至本赛季,广东队在季后赛开战前再度唤回斯隆。斯隆的个人发挥有目共睹,且与球队产生了非常不错的“化学反应”。故而,如若斯隆真的力助广东队复制五年前之神迹,也无需太多意外。(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