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卫冕冠军754天主场最惨1败 他们步四川后尘?

卫冕冠军754天主场最惨1败 他们步四川后尘?

新疆主场惨败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 坐镇主场,却被广东打了个落花流水。作为卫冕冠军的新疆,就这样吞下一场16分的大败,当终场比分定格在114-130,意味着新疆的晋级之路不仅变得无比艰难,甚至意味着他们有可能会成为继四川之后,另一支在首轮(1/4决赛)被横扫的卫冕冠军。

从首节开始,新疆便一直处于被动,单节比赛便被广东掠下43分。待到半程打完,双方的差距进一步被扩大到两位数。再往后?新疆的反扑并未如愿而来,反倒是末节,广东一度取得20分领先。此时再想反击,虽略有成效,毕竟为时太晚了。

也正是由于胜券在握,哪怕赵睿6犯毕业,坐在板凳上的他仍笑意盎然,一脸轻松。本以为这是场恶战,毕竟前一天的山东与江苏,广厦与深圳打的都不轻松。却万万没想到,比赛演变成了一场屠杀。

毫无疑问,广东是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里,首战赢球最轻松的球队。一方面新疆自身状态不佳;但另一方面,失去周琦确实对卫冕冠军影响巨大。加之上赛季的总决赛MVP亚当斯疯狂打铁,全场19投仅4中,堪称雪上加霜。值得一提的是,16分的分差,是新疆754天以来在主场输的最惨一战,上次他们在主场有这样的惨败,还是2016年2月19日,新疆主场99-117不敌北京。

按照规定,季后赛首轮的赛制为1-2-1-1,排名靠后的球队先打主场,随后连打两个客场。之于新疆而言,主场惨败已经一定程度上影响到球队的心态,远征客场的难度,可想而知。更要命的是,广东从球迷到球员,普遍怀揣着复仇的的信念。这样的一种信念,不仅会提升球队的战力,同时也会不会令球队出现半点儿松懈。如此来看,作为卫冕冠军的新疆试图在广东虎口拔牙,谈何容易。

有意思的是,在2017年以前,从没有任何一支卫冕冠军,首轮被横扫出局。直到2017年,四川在首轮被广东3-0横扫,算是开创历史。有道是历史总是惊人的巧合,2017年,四川三外援解体,导致实力大不如前;2018年,新疆失去周琦,并在常规赛大部分时间内失去布拉切,同样严重削弱了球队的战力。堂堂卫冕冠军,最后一轮才通过胜利爬升到联赛第六,避免去打附加赛,这本身就足以说明问题。

作为主帅的李秋平赛后接受采访时感慨,“今天球队的问题主要出现在防守上。”可相比上赛季那支所向披靡的无敌之师,新疆本赛季的问题又岂止防守二字?套用一句经常被用在男足身上的话便是————

留给新疆男篮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